五月到洞桥来看香莲花九品香莲将开到12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5-03 04:45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富阳的静美小镇洞桥迎来了大批游客。几乎所有的农家乐和住宿点通通爆满。

尽管已经过了3月,洞桥镇的一大特色油菜花看不到了。但洞桥的另一种美呼之欲出——由台湾引进的九品香莲即将美丽绽放。

在洞桥镇的富春桃源边,有一座香莲岛。这里有20多亩的香莲池,这几天,在海南过冬的香莲苗就将移植在此。5月底,它们便将绚烂开放。

九品香莲与普通莲花差别还是蛮大的,它花朵儿硕大,一般花朵的直径都在30厘米以上,花瓣可以达到45—60瓣。

香莲池内除了九品香莲,还有荷花、莲花、台湾红菱等别的品种。新鲜的香莲能够就地取材,拿来泡茶、煲汤,还可以做美容SPA。而且来到香莲岛买新鲜的香莲花,要比在外面市场上买便宜不少。

“一般来的都是自驾游游客,有的是一家老小,有的是同事同学,我们这里的21幢独栋小屋就在湖边,一幢里面有两个标间、一个客厅和露台。现在到5月底的周末,已经全部预订满了。”香莲岛的工作人员介绍,九品香莲的种植面积正在逐步扩大中,预计将在三年内达到200亩。到时,大家就能看到成片铺开的九品香莲。

今年6月,种植在香莲岛的2000棵油桃树也会硕果累累。有兴趣的游客可以认养一棵桃树,采摘100斤油桃。自己带一部分回家吃,还有一些可以交给香莲岛的工作人员,帮你加工鲜桃酱或酿造果酒。想认养桃树,可以拨打电话88367686或88363881预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洁  编辑:何鲁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