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盛会让我们乐在其中 滨江组织千余市民代表看动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5-03 04:40   

“妈妈,我要买这个搞怪的小熊猫。”家住滨江区西兴街道的小静涵今年5岁了,昨天下午,他跟着妈妈蹦跶蹦跶来到了白马湖动漫馆,东看看、西瞧瞧。

对于小静涵来说,展馆大屏幕里那活灵活现的卡通形象,场馆里不时走来的动漫人物,还有馆内造型各异的玩具和琳琅满目的玩偶,每一样东西都是新鲜的。

“带孩子来,就是想让他从小见见世面,熏陶点动漫细胞。”小静涵的妈妈说。小静涵的脸上,洋溢着童真的喜悦。陶醉于动漫的王国,小静涵的童心与好奇心在这一刻得到了满足。

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滨江白马湖精彩上演,为了动漫节的成功举办,滨江市民付出了很多。昨天,高新区(滨江)文明办组织了各街道的市民分乘十辆大客车,浩浩荡荡地来到白马湖动漫馆,除了参观改造后的白马湖生态创意城,更是为了一睹动漫节的盛况。

用声、光、电诠释最新的动画精品,动漫展馆舞台上的COSPALY真人秀,动漫名家签名售卖,融入动漫形象的衍生产品,让在场的滨江市民目不暇接。来自襄七房社区的阮霖轩小朋友4岁了,在奶奶的带领下来到了现场,看到了一个夸张的COSPLAY假发,嚷着要买。“孩子平时很喜欢看《喜羊羊与灰太狼》,我们都陪着他一起看,这次带他来动漫节,他可开心了!”而另一边,不一会儿功夫,西兴街道七甲闸社区的卢阿姨就左手玩具大刀,右手充气棒槌全拿好了,“都是孩子喜欢的东西,看到就马上买下了,带回去他们肯定很高兴!”卢阿姨说道。一旁的方阿姨也迫不及待地说:“这次的动漫节在自己区里举办,而且还组织我们来看,真的是太好了!”

动漫不仅仅是年轻人的最爱。家住西兴街道西陵社区的韩燕说,虽然已快是奶奶级了,但动漫不分年纪大小,看了动漫节,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时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伟 高新区(滨江)报道组 余小平 通讯员 王寒之  编辑:何鲁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