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微博漫画集亮相动漫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5-03 04:39   

刚刚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文化艺术杰出成就奖”并成为中国区形象大使的著名书画家崔自默先生,在本届动漫节上推出我国首部微博漫画集《花有花期》,并在动漫节进行签售活动。

近一年来,崔自默先生也爱上了微博。但别人是被动的“微博控”,崔先生则是主动的“控微博”,以至于在短时间内就拥有130余万的粉丝,并成为新浪微博之夜红毯秀中唯一的一位艺术大师。崔自默在微博上发了很多系列话题,比如“新国学普及100”、“艺术审美普及100”、“科学批评常识普及100”、“国民素质教育普及100”、“崔自默寓言100”、“默问100”、“默纸100”“橐说100”等等,其中融入了很多国学传统知识,尤其难能可贵的是他一贯主张的“有用的文化”这个思想理念,雅俗共赏,春风化雨。

这部微博漫画集《花有花期》是由崔自默先生与国内著名动漫企业神笔动画集团联合出品,书中收集了崔自默先生一百条微博精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伟 高新区(滨江)报道组 余小平 通讯员 王志红  编辑:何鲁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