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名赴动漫人才交流大会 应届毕业生渴望得到企业肯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5-03 04:39   

昨天上午9点,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人才交流大会,在白马湖动漫广场的建国酒店二楼举行。很多求职者慕名而来。记者发现求职人群中,大部分是高等院校相应专业的应届大学毕业生。

江南大学的高同学是学动漫设计专业的,因为从小就喜欢看动画片,所以就选择了动漫专业。昨天上午9点多,她和一起来的4个同学就已经到达人才交流大会的现场,翻看着收集来的各家单位的招聘资料,一边在上面圈圈画画,一边小声讨论。“有几个岗位还是蛮吸引人的,一会我们会过去投简历,和他们面谈一下。”面临毕业,高同学觉得求职最好能和自己的专业挂钩。

在南京上大学的邵同学在会上转了好几圈,手上也拿着一大堆资料。记者询问她在这次大会上有没有收获时,她说:“收获是有的,了解到除杭州以外的好几家动漫公司,但是很多动漫公司都是需要有工作经验的,有点小遗憾。”

“工作经验”这一条,还真是把这群刚毕业的大学生拦在了“门外”,不过小邵还是把准备的简历投出去好几份,有些公司也让她留下了联系方式,“现在就希望能快点收到回复。”尽管对就业情况很乐观,但小邵还是希望能尽快得到某家企业的肯定。

据悉,本界动漫人才交流大会,不同于以往单一的企业招聘人才,首次推出了动漫人才招聘(企业板块)、动漫人才培养(院校板块)和动漫政策咨询(政府板块)等三块内容,而这次到场参加动漫人才交流大会的单位,共有40余家,记者仔细阅读了每家单位推出的招聘岗位,发现几乎每一家都有几个高薪岗位,招聘条件很是诱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卓瑜 实习生 骆宁  编辑:何鲁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