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园首届创意涂鸦大赛圆满落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5-03 04:38   

杭州乐园首届新锐艺术节中举办的涂鸦大赛,作为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赛事赛,于4月2日开始接受参赛者报名。经过投稿,初赛,从数百幅初赛作品中选取40幅作品在杭州乐园现场进行总决赛。本次大赛从参赛作品的主题性,设计表现和创意风格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采用专业评委和现场观众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评比出本次大赛的“苹果”大奖得主。

杭州乐园首届创意涂鸦大赛完全零门槛的平民创意大赛,只要有创意、爱创作,都能参与比赛,用涂鸦刻画属于自己的“动漫生活”。报名期间,赛事主办方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投稿300余幅,他们有来自各大专院校的学生、都市白领阶层等各类不同的社会群体,甚至于来自大型生产企业的车间工人。

经过初选,入围决赛的40幅作品于4月21日—4月27日在杭州乐园失落丛林和冒险岛主题区进行现场涂鸦,从可爱的日系漫画到古典的中国美人、从烂苹果乐园到杭州城市生活,各种不同主题的涂鸦作品展现了参赛选手的奇思妙想。

4月30日,中国著名漫画家,《丢丢侠》作家聂峻先生来到杭州乐园涂鸦大赛现场,作为专业评审对作品进行点评,并给予很高的评价:“此次杭州乐园举办的涂鸦大赛,参赛选手的绘画底子都很好,对色彩的掌握也很到位,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幅幅精美绝伦的‘艺术佳作’。”最后还在涂鸦墙上写道:“用画笔歌颂生活。”

与此同时,4月27日—4月30日,40幅作品接受游客投票,共收到游客投票2000余张,杭州乐园游客共同参与到创意涂鸦大赛的大众评委队伍中来,投出自己宝贵的一票。

经过聂峻先生的现场点评和推荐,结合2000余张观众选票的综合评选,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的张雪海同学的作品《玩具总动员》夺得杭州乐园首届创意涂鸦大赛的桂冠,《Lollipap》和《邻居》两幅作品分获二、三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长灿 通讯员 龚红慧  编辑:何鲁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