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起杭州受理赴台湾个人旅游办证申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4-21 06:32   

去哪办?怎么办?这篇报道给你讲清楚

制图 李本献

2012年4月23日起,杭州市公安机关出入境办证窗口,开始受理本市居民赴台湾个人旅游办证申请。

全市居民可选择离家最近的杭州市公安机关出入境办证窗口,申请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以下简称《通行证》)及个人旅游签注(签注字头为“G”)。

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提醒赴台游居民,办理《通行证》及个人旅游签注时,需注意以下事项:

1.办证对象:具有本市常住户口的杭州居民,包括建德、淳安、富阳、桐庐、临安五县(市)。

2.所需材料:①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②两张两寸近期正面免冠白底彩照;③信息填写完整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表》一张。

3.办证时限:首次申领《通行证》,办证时限为15个工作日;已持有《通行证》,仅办理赴台个人旅游签注的,办证时限为10个工作日。

4.办证费用:《通行证》证件费30元,个人旅游签注20元。

5.其他注意事项:须本人亲自带所需材料到窗口办理,未满16周岁和70周岁以上的申请人,可以由其直系亲属或其他监护人代办,代办人须提交由本人签字确认的委托书、身份证及复印件;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须按人事管理权限由相关单位签署意见并盖章。

杭州居民办好《通行证》及个人旅游签注后,需委托有资质经营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业务的旅行社,代办个人旅游“入台证”等手续。赴台旅游时,旅游者须持《通行证》及个人旅游签注和个人旅游“入台证”才能出境。

《通行证》的证件有效期为5年,赴台湾个人旅游签注的有效期为6个月一次出入境有效。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在台湾停留时间自入境台湾次日起不超过15天。

在杭读书的大学生,挂靠单位集体户口,算不算本市常住户口?

算的。常住户口包括居民户口和集体户口。

户口簿、身份证复印件需几份?怎么复印?

户口簿和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户口簿只复印本人那一页。身份证只复印正面就可以。十六周岁以下的免交身份证。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表》哪里领?怎么填?应注意什么?

在任何一个出入境办证窗口,都可以拿到,外挂在办事大厅里。注意留下联系方式,最好留下手机号码,而不是固定电话,因为办好之后,出入境部门可以给你发短信,告诉你可以取证的时间。

“两张两寸近期正面免冠白底彩照”有什么要求吗?

要按照中国公民因私出国(境)证件相片标准。护照照片可以直接拿来用,也可以在办证大厅现场拍,3分钟就能取。

《通行证》和个人旅游签注是在同一个窗口办理吗?

是的。没有申请过《通行证》的,属于首次申请,把材料交到办证窗口,《通行证》和个人旅游签注会一起办好,不用分窗口、分步骤;已经有《通行证》的,提供还在使用期限内的《通行证》,办证人员会直接办签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赵洁 罗传达 通讯员 徐佳 董啸天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