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雨停气温降到冰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2-07 06:39   

今天雨停气温降到冰点

明天更冷 最低-1℃到-3℃

昨天5点,较强冷空气前锋位置在天津、邯郸、郑州一线;中午,冷空气到达浙江北部,继续向南扫荡。今天,雨停了,阴转多云。

这股较强冷空气移动的速度很快,昨天5点,前锋还在天津、邯郸、郑州一线,中午就到了浙江北部,并自北向南扫荡,全省范围开始降雨,气温也持续下跌。昨天傍晚开始,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市。市气象局预计,冷空气侵袭过程中,杭州降温幅度将达到7-8℃,最大偏北风力达到5-7级。

不过,这股较强冷空气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昨天夜里雨就转小了,今天雨就停了,阴转多云。

著名气象主持人宋英杰昨天解释了冷空气带来的降水:“有些降水是冷暖空气交锋带来的,有些降水是暖空气内讧导致的。总体而言,降水多数情况是‘敌我矛盾’造成的,少数情况是‘人民内部矛盾’造成的。单一气团笑傲江湖时降水少,冷暖气团鏖战江湖时降水多。各季节的执政气团不同。交兵时,双方若强弱悬殊,是速决战;若势均力敌,是降水持久战。”

而前几天杭州偏暖,冷空气刚到,冷暖空气交汇,因此就哗啦啦地下个不停了。

这次冷空气还是依照以往的作风,大风大雨肆虐之后,天放晴的日子,将是气温最低的时候,今天早上是阴,最低气温降到0℃,气象部门预报今天白天最高也只有4℃,明天放晴了,天气晴到多云,气温再次降低,早晨市区最低气温只有-1℃到-3℃。

大家需要注意的是,昨天下了一天的雨,今天早晨气温较低,结冰的地方较多,北风增大,大家开车、行路都要小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哲  编辑:江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