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过天晴 气温下降 明后天早晨气温跌破0℃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2-07 06:20   

昨晚,来自湖南永州的唐婷和杨文娟撑着刚买的丝绸伞,站在断桥上用手机拍摄美景。元宵节的晚上,她们不准备吃汤圆,而是想找点辣的。   记者 陈中秋 摄

昨天,受北方较强冷空气影响,杭州淅淅沥沥下了一整天的雨。

本该热闹出游的元宵节下雨,难免让人觉得有点小遗憾。一位极具文艺气质的朋友还说,这是一个有点伤感的元宵节,因为“物是人非灯湿透,火树银花待心明”。我倒觉得也没那么“沮丧”。明月不在,但家人和朋友依然在身边,一起挤在伞下、缩着脖子看花灯,以后回想起来也会是很美好的一种体验吧。

这次的冷空气势力比较强劲。中央气象台昨天还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提醒大家注意冷空气带来降温。

不过,昨天杭州虽然下雨,但气温却并没有明显下降。杭州市气象台说,这主要是因为这股冷空气,昨天白天才刚刚到杭州,遇上暖湿气流。冷暖交汇首先是下雨,气温还没这么快下降。

今天开始,随着冷空气逐渐占据主导地位,雨是停了,天气也转好,气温却要明显下降。

今天,杭州阴到多云,上午偏北风4-5级、阵风6级,市区气温0-5℃;明天,多云到晴,-2℃到3℃;周四,多云转阴,-1℃到5℃。

明、后天早晨,跌破0℃的气温,又会让不少地方出现冰冻,寒冷的感觉会再度袭来。立春都已经过了,冷空气还一次次南下,身边不少朋友都在问:是不是这次冷空气过后就会春暖花开了?

前几天,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专家李小泉在接受新浪微访谈时说,这股较强冷空气会造成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明显下降,但持续时间不会太久。等到这次冷空气影响结束后,我国气温可望回暖。期待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编辑:江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