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出入境办证进入高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07-14 07:47   

李阿姨早晨9点多在杭州市出入境办证大厅取的排队号子,已经是1000多号了,将近中午11点多才轮到窗口办理,幸好大厅里凉风习习,她坐着看手机上的电子书,真时髦呢,一点也不着急上火。不过,最近杭州市民出入境申请的流量猛增,让她实实在在是感受到了。

看看排长队的市民们,外事民警忙得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了,就盼着手脚并用、加快速度,早点把大家的申请受理完毕。

不光是杭州市公安局大门外这个出入境办证大厅里摩肩接踵、人头攒动,杭州城区各出入境受理窗口申请量也是急剧增加。

记者采访得知,从5月底到7月初,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共受理审批赴港澳申请43967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了将近90%;出国护照申请11456份,也比去年同期上升了75%左右。

这里也提醒一下大家,就暑期城区的各个出入境窗口的受理量来看,现在杭州市局窗口、江干分局窗口(市民中心),西湖分局窗口每日受理人数很多,接待能力接近饱和,申请人等候时间可能较长,建议市民可以分流到其他城区出入境窗口申请出入境证件。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雷 通讯员 金晓晖 徐佳  编辑:罗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