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号牌必须固封 未使用新装置的不久后将罚200元扣6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07-14 07:36   

对于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又要出新招了。昨天记者从杭州交警部门获悉,近期将重点整治机动车号牌新固封装置安装情况。

机动车号牌不用专用的固封装置,会给违法分子使用假号牌以可乘之机。2009年1月1日起,国家规定,交警部门对新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核发新固封装置,不再使用旧固封装置;对使用旧固封装置的机动车,在办理定期检验或需要更换号牌业务时,统一换发新固封装置。

不过,还有部分车主并未按规定执行。近期,杭州交警将对机动车号牌是否使用新固封装置安装进行整治。不过,交警部门介绍,最近一段时期,交警在路面检查中,发现机动车号牌未按规定使用新固封装置的,将以劝告为主,希望广大车主按照国家规定办理,没有实用新固封装置请尽快去补办。

再过段日子,交警部门将适时推出具体惩罚措施:依据浙江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77条第1款第4项的规定,对不用专用固封装置的一律处以200元罚款,扣6点。

同时,杭州公安交警车管部门也将新固封装置使用情况作为重点查验项目,在办理车辆相关手续时,发现未按规定使用的,不予通过车辆检验、查验。

为方便广大车主,杭州公安交警车管部门在各机动车检测站和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均设立了新固封装置免费领取点,并免费提供新固封装置安装工具,有需要的车主可凭机动车行驶证免费领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哲 通讯员 王国伟  编辑:罗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