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康站——地铁一号线功能最多的综合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07-14 07:27   

6月23日,快报A06版报道了地铁一号线滨康站综合体即将开建的消息。这个综合体是一号线所有综合体中,功能最多的一个,有超五星酒店,有写字楼,有住宅,有单身公寓,还有汽车南站。

今后,这里有公交、长途客运、出租车、公共自行车,也可以坐地铁,而且各种交通方式会实现“零换乘”。

滨康站综合体在滨安路、滨康路和西兴路围起来的三角形地带,即往萧山去的风情大道大转盘西面。

综合体周围约200米地带,滨江区重点做了城市设计,它将和滨康站综合体一道,成为滨江的南部门户。

其中,约30万平方米面积开发为住宅,不少是高档住宅。

由于人多,孩子上学也要考虑。滨康站综合体的西面,将建一所小学和一所幼儿园。

滨康站综合体内,有14万平方米的商业中心,走的是高档路线,规划中,会是继杭州大厦、万象城之外,杭州第三家大规模中高端商场。

滨江地铁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认为,滨康站离萧山比较近,而汽车南站主要乘客是温州、台州客人,经济实力都比较强,这里布置高档商场,客源不是问题。

滨康站综合体南侧,隔着一条滨康路,还将建一个公交枢纽,是5条公交线路的首末站。公交枢纽将和地铁站、汽车南站相连接。

为和滨康站综合体配套,滨康路将拓宽成双向8车道,滨安路景观提升,西兴路则要造地下通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奕  编辑:罗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