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塘路(大关路—登云路段)8月份种千株银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07-14 07:06   

 

银杏林效果图

杭州要多一个看银杏的好地方。

8月,拱墅区将改造上塘路(大关路—登云路段)沿线绿化,覆绿、增绿同时,要种上很多银杏树,营造“杏林咏秋”主题林荫道。

现在的上塘路(大关路—登云路段)两侧,东面靠欧尚超市这一侧绿化还算葱郁,但没什么景观效果,西侧靠大关路口有点绿化,其他区域树木不多。

这次改造,道路东侧要调整现有植物,增加银杏,沿途再建一些景观小品;道路西侧在现有绿化带基础上,打造出一条宽30米,长约700米,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的银杏林。

拱墅区建设局说,这次种植的银杏树都要求胸径25厘米以上,总共有近千株,种植的行间距、株间距都要求6米,种上后效果就出来了。

西侧银杏林中间,南北向将设2米宽步行道,东西向设1.2米宽步行道,方便市民漫步。靠登云路区域,还将设三个休闲节点,设一些石座凳、林荫小座、情景雕塑及银杏文化的地刻等,大家可以在那里小憩、休闲。

银杏林荫道预计今年底建成,今后,秋高气爽时节,可去那里漫步赏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通讯员 黄群 贺瑛 制图 高薇  编辑:罗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