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可骑着“小红车”过钱塘江 滨江首批10个公共自行车点投入使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01-29 06:40   

今天,簇新的红色公共自行车在滨江正式投入使用。记者 李忠 摄

骑着红色的公共自行车上下班,已是许多杭州市民的首选。今后,市民的“小红车”能越骑越远,跨越钱塘江,在滨江实现通借通还了。

根据规划,高新区(滨江)一期将建设3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点。首批10个服务点已建设完成,并安装调试完毕,于今天全面投入使用。其余的20个服务点也将于春节前启用。这是继3个公交换乘站精彩亮相后,今年该区公交推出的又一亮点特色工程。

此次启用的10个服务点分别是:滨江区政府西、星光大卖场前、春江时代花园11幢前、江南体育中心前、阿里巴巴公司东门南侧、中控科技园前、公交一桥换乘站南侧、信雅达对面、浦沿路滨文路口南华润万家前、明德路滨文路口南。

昨日中午,在高新区(滨江)政府西侧的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点上,施工人员正将20辆崭新的红色单车一一安放到位。工作人员说,此次滨江的1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共投入320辆公共自行车,但因为市民还车的需要,每个站点还特意留出10个空位。服务点已经实现了通电和通网,每5个服务点还配有一位工作人员。

“滨江的公共自行车现在可以租用了吗?”过路的朱女士一脸兴奋地问着在旁工作人员。朱女士说,“自行车停起来方便,没有堵车问题,还经济、环保,骑上车感觉自己很年轻,精神也愉快。”

据介绍,到2020年,我市公共自行车规模将达到16.9-17.5万辆,规划建成覆盖主城范围的公共自行车网点,并积极向下沙、江南、临平、江东新城推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力 高新区(滨江)报道组 余小平 顾杭  编辑:罗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