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记担当作为好干部施红星
2019-07-11 06:13:19 杭州网

杭州日报 记者 孙钥 通讯员 祝文雅

从艮山门外菜篮子,到杭州拥江发展主战场;从当年小小的过路站,到如今亚洲最大的交通枢纽之一……十年,彭埠“破茧重生”。这凝结着几代彭埠干部群众共同心血,其中也包括江干区彭埠街道党工委书记施红星。

在他的带领下,这块昔日杭州人眼中的“城边皮”,以前所未有的魄力担当,一而再、再而三地刷新着“江干速度”,实现从“城中村”向“中心区”蝶变。

责任就是军令状

2008年,施红星初到彭埠,“第一印象,就是个典型的城郊接合部。”从那时起,他开始抓征迁,一抓便是12年——完成征收住户12551户、企业900余家、交地13500亩。这项在当地被称为“向城而生”的行动,迅速在杭州的版图上,如橡皮擦般擦拭出许多新地。

美丽变身的背后,这个号称“天下第一难”的征迁工作,有着太多的不易和感慨。特别是前两年的“四社联动”整体征收——作为拥江发展的主战场、钱江新城二期的主阵地,彭埠街道五堡、六堡、七堡、红五月4个社区4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居住着12万人口,其中90%以上是流动人口,有着7800余家店铺作坊,严重影响了居民群众的生活品质,阻碍着城市有机更新,是必须“拿下”的城中村。

重任在肩,施红星立下“一年征收4个社区”的军令状,坚持“科学制定政策、深度宣传政策、刚性执行政策”,把党组织建在一线,党员干部作用发挥在一线,干群感情整合在一线,问题矛盾解决在一线,把公平公正作为最强后盾。7个月里,他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最终完成了4个社区3416户住户的整体征收,在全市首创“腾空早于签约”新的工作常态,成功实现“腾签拆三同步”模式探索。

群众事当成自家事

为人民、谋发展是施红星的初心坚守。他常说,走到群众中去,才能听到群众的心里话。即便是忙得不能再忙,他依然坚持“周三访谈”“双万走访”“百千万蹲点调研”;即便是日理万机,依然坚持“群众来电来访,当天来、当天结”,决不让问题在自己身上滞留。

面对安置这一最大民生,施红星始终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中心点,坚持公平、普惠的原则和底线,累计安置住户35000余人。

面对城市建设期间“区域交通路网建设相对滞后、公共服务资源相应短缺”这一突出问题,他始终坚持把农居建设、交通路网、公建配套作为征迁扫尾重点,利用三年集中攻坚将历史存量降到最低,确保为后续工程建设留足空间、时间。

老百姓的“衣食出行”,施红星事事记在心里。比如,拿河道清污工作来说,在他心中,不仅仅是“五水共治”硬任务,更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将治污、排涝作为重点,最终2年完成12条河道“黑臭”摘帽,4年完成6条河道剿劣任务,全域水质稳定在四类以上。

像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施红星不知疲倦、毫无怨言,默默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祝文雅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垃圾分类生活馆 全民参 ...
 
书店走俏
 
技术比武
 
假日学“非遗”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