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来杭开展学前教育条例执法检查
2019-05-20 06:09:17 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记者 郭燕)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5月14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带队来杭开展《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罗卫红、陈国妹和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参加。

执法检查组听取了杭州市和建德市政府关于省学前教育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报告,实地检查了8所涵盖城区与农村、公办与民办的幼儿园,与省市人大代表、学前教育协会负责人、学前教育工作者、督学等座谈交流,大家围绕加强学前教育经费保障、幼儿园配套建设、加大幼师培养力度等提出意见建议。执法检查组还进行了问卷调查。

杭州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学前教育条例,构建了政策保障、规划建设、经费投入和师资建设体系,至2018年底,全市学前三年幼儿毛入园率达129%,优质学前教育覆盖率达82.58%,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人数占比达90.38%,其中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人数占比达70.05%。

执法检查组指出,近年来杭州市高度重视学前教育改革发展,严格贯彻实施学前教育条例,在落实政府主体责任、加大规划建设力度、强化经费保障扶持、加强办园质量监管以及提升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刚性指标落实到位,内涵发展稳步推进,有效保障了学前儿童健康成长。

执法检查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推动学前教育发展的决策部署和省学前教育条例落实落地,形成全社会共同支持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推动学前教育健康持续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重视公办民办幼儿园发展不平衡、优质学前教育资源与老百姓入园诉求不平衡、城乡教师队伍强弱不平衡等问题,统筹兼顾、综合施策,补齐短板,使“幼有所育”落到实处。要勇于创新,科学设计幼儿园等级划分标准,加强幼师队伍建设,加快实现“同级同质”“同工同酬”目标,为推进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更多杭州经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编辑:陈东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重温入党誓词
 
湘湖茶韵
 
中考誓师
 
金鸡菊绽放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