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确定今年7件重点督办代表建议
2019-05-08 06:15:17 杭州网

认真办理代表建议 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获得感

杭州日报讯(记者 郭燕)日前,市人大常委会确定了今年7件重点督办代表建议。这些重点督办建议由市长徐立毅和6位副市长领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和6位主任会议成员督办。

在年初召开的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代表共提交建议448件,内容涵盖工业、交通、农业、经济、教育、卫生、体育等各个方面。其中,7件有关我市经济社会和民生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建议,被确定为重点督办建议。

2018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出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最强音”,给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为民营经济发展下了一场“及时雨”。杭州是民营经济的先发地区,如何进一步坚定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市人大代表洪旭光在《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建议》中提出,希望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的重视和支持力度,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倾听企业心声,给予政策扶持,培养壮大本地优质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好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

中小企业是杭州民营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扶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激发城市创新活力具有重要意义。市人大代表张海林在《关于进一步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建议》中提出,政府应该完善支持中小企业融资的政策制定和实施,发挥政府引导基金作用,推动建立中小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加大对中小企业融资补贴力度。金融机构应加强金融行业监管制度配套,制定相关服务政策,创新产品服务。社会层面应进一步规范金融市场秩序,加强中小企业的信用体系建设。而中小企业自身应不断增强其核心竞争力,着力改善本身融资条件,并不断优化企业内部管理机制,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步伐。

今后几年,杭州正处于“后峰会、亚运会、现代化”的重要时间窗口,如何充分发挥重大赛事对城市发展的牵引作用?市人大代表王文生在《关于建设智能新亚运 打响“国际赛事之城”新品牌的建议》中提出,应紧紧围绕亚运会的场馆设施、保障服务、品牌传播等内容和需求,通过进一步明确智能亚运规划、引进高端赛事和体育人才、积极塑造赛事之城品牌,为杭州打造“国际赛事之城”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随着既有住宅电梯加装项目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老百姓享受到了切实的便利。与此同时,电梯安全的监管问题也引起了人大代表的关注。市人大代表陈怡在《关于加强电梯安全监管的建议》中提出,应加强对使用单位的教育,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对维保单位的监督,提高维保质量;建立通畅物业维修基金的提取机制;探索创新,充分发挥智慧监管的作用。

市人大代表沈伟娣提出的《关于解决停车难问题的建议》、市人大代表赵敏提出的《关于保障农村饮用水水源和水质达标可安全饮用的建议》、市人大代表冯雷提出的《关于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负担的建议》都被列为重点督办建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绿廊
 
50份老报纸,见证杭州 ...
 
“村”暖花开 踏青游
 
“口碑街”来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