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杭州办事窗口一流服务“引凤来栖”
2019-05-08 06:05:57 杭州网

“对杭州发展信心倍增,决定追加30亿投资”

杭州日报讯(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党晓蓉 杨文龙)“看到杭州市政府机关部门如此高效的办事风格以及不惜付出的工作精神……我司决定今年杭州公司拟为杭州投入30亿元以上资金,为创建更发达更文明的美丽杭州出一份力……”

一封感谢信

决定追加30亿元投资

前不久,杭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收到了这样一封感谢信,来信表达了这家总部位于深圳的企业对杭州不动产登记窗口高效服务的谢意,并分享了该集团将向杭州追加投资的决策。

是什么样的办事体验,让一家总部位于特区前沿的企业负责人,对杭州的营商环境有如此评价呢?

“对于我们整个集团而言,2019年春节开工后的首件大事,应该就是我们杭州公司这笔不动产的抵押融资了。”当记者问起这封感谢信的由来时,前海融信集团杭州公司负责人严斌记忆犹新。“今年2月下旬,在公司工作人员前往杭州市民之家登记窗口咨询这笔不动产的抵押登记事宜前,我特意向同事叮嘱:这批证事关集团1.2亿的融资,一定要快。”严斌回忆道,“不动产窗口人员说他们针对企业有绿色通道和延时服务,让我们工作人员把资料补齐过来,他们会争取当天帮我们办好。”

“当天上午,我们补充好所需资料,杭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从业务处室负责人到具体经办人员接待了我们。”严斌告诉记者,“下午,我们董事长和融资机构人员也赶到了市民中心,在不动产办事大厅里跟我们一起等待。”

抵押登记整条业务链上的每个“齿轮”都高效运转起来了,受理、审核、制证“流水作业”,整个办证流程在午间休息时段都没有停下……

“到了下午5点,已是下班时间,我的心顿时被提到了嗓子眼,好在工作人员说他们延时加班帮我们办。”

“5点半、6点……”严斌这样向记者描述当时的场景,“空荡荡的办事大厅里的气氛,像被揉皱的纸张一点点收紧。下午6点半,工作人员终于从后台走出来,将63套不动产抵押证交到我们手里。”严斌说,“回去的路上,我们董事长一直在夸杭州的办事效率。”

最近几天,严斌正在积极洽谈一个不动产并购重组项目,“仅这一个项目,集团计划投资总额就超过了20亿元。”关于这笔“意外”的30亿元投资的进展落实情况,前海融信集团杭州公司已经排出了详细的计划,“顺利的话,近期就会有一个满意的结果。”

这样的急事急办

每周都要碰到好几次

“类似的案子,我们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每周都会遇到好几次。”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般企业办事都会比较急,如企业有要求提出来,窗口部门都会帮企业进行延时服务。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杭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给了记者一组数据:2018年,杭州主城区全年不动产登记管理窗口受理业务67万件,发放证书32.7万件、证明15.3万件,窗口服务评价器满意率接近100%。其中办理企业业务33.8万件,助力企业实现抵押融资近2500亿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凭借这样的工作“战绩”,杭州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持续为在杭企业发展助力添翼,营商环境也持续优化。经过两轮提速,抵押登记平均办理时限被压减至3个工作日,批量业务、在建工程抵押等特殊情形的办理时间也有了较大压缩,尤其是全国首创政银合作抵押登记“全程网办”,用户在联办银行网点可以“一站办”,做到资料不上传、大厅不用等、路上不用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党晓蓉 杨文龙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绿廊
 
50份老报纸,见证杭州 ...
 
“村”暖花开 踏青游
 
“口碑街”来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