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百姓日” 桐庐人演绎桐庐幸福时刻
2019-05-07 07:26:58 杭州网

杭州日报 记者 孙钥 驻桐庐记者 陶元 通讯员 钱凌芸

幸福是什么?

桐庐横村人余婷告诉你,幸福是昨天她的宝宝出生了,县领导不仅赶到病房亲自送来祝福,还送上了新生儿红包和一把银质的长命锁;

环卫工人钱美玉说得挺实在:幸福是放上一天假,政府请大家免费坐高铁,去杭州参观G20峰会场馆;

在钟山乡禾呈山庄老板程珺看来,幸福是桐庐越来越美,老百姓的钱袋子越来越鼓……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桐庐百姓日”。桐庐百姓们,有人走进了县委县政府,有人登上了广场大舞台,有人获得了额外的假期,有人收到了惊喜大礼包。

一句话,各有各的幸福。

八年幸福满满

对桐庐人来说,5月6日很特别——70年前的这天,桐庐解放了;2012年的5月6日,独属于桐庐人的“桐庐百姓日”来了。

这一天,政府打开大门拥抱群众,俯下身子倾听最基层的声音;到县委、县政府大院走走看看,在县委书记、县长办公室坐坐聊聊,对桐庐人来说,慢慢成了习以为常的事。

“一季度,全县经济迎来‘开门红’,主要经济指标全线飘红。”作为每年“百姓日”的重头戏,政情通报会上报出的一串串数字让瑶琳镇皇甫村的市民代表江龙昌吃下一颗“定心丸”,“财政好,才是真的好。我们村去年新浇了柏油路,新增了污水管道,还新修了公园,生活质量越来越高。”

据统计,2012-2018年,桐庐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民生支出共计212.5亿元,占比高达82.7%,集中财力满足三农、教育、卫生等重点民生领域需求,让普通老百姓收获了满满的幸福。

七条惠民新政

今年的百姓日,除了政府开放日、政民恳谈会、参观县四套班子办公场所等这些“保留项目”外,还恢复了“敬老爱老幸福餐”“免费公交”等惠民举措,同时给桐庐县城区道路清扫、公厕保洁的802名环卫工人好好地放了一天假——穿上红马甲,带上扫把、簸箕,县领导们带队,公职人员代表分片走上街头,承担起了卫生保洁的工作。

今年除了三大板块、37项子活动外,桐庐还推出了7条惠民政策,“不仅涵盖了刚出生的婴儿、步入夕阳的老人,残疾人、环卫工人等特定群体,普通市民也可享受‘生日红包’和‘出行礼包’。”县委相关负责人说。

7条惠民新政,概括起来就是“两个红包、两个礼包、两个全覆盖、一个补贴”。余婷拿到的新生儿红包,就是其中之一。具体来说,2019年5月6日零时(含)以后出生,且父母(双方或一方)为桐庐户籍的新生儿,都将得到这份“惊喜”。此外,对全县60周岁以上享受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的老年人,每人发放春节红包1000元。对县乡(镇)两级聘用的环卫工人,含政府购买服务人员,每人每月将发放100元的岗位补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驻桐庐记者 陶元 通讯员 钱凌芸    编辑:陈东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绿廊
 
50份老报纸,见证杭州 ...
 
“村”暖花开 踏青游
 
“口碑街”来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