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走亲连心三服务”不能走过场
2019-04-15 07:20:19 杭州网

杭州日报

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情听取民声、用实招破解民忧。进入2019年以来,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聚焦“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以一流施工队的标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全面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真心实意做服务,真抓实干促发展,推动“三服务”见人见事见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水平治理。

然而在肯定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同时,也必须防止和克服活动中出现的形式主义。日前,市“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办在暗访中发现了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比如,有的上面热火朝天,下面不温不火;有的走访企业多、走访群众和基层少,走访大中企业多、走访小微企业少;有的干部调查研究和走访服务“蜻蜓点水”,有的企业和群众甚至不知何谓“三服务”;有的干部对问题仅限于“倾听”“记录”,对企业一些合理诉求一听了之甚至“束之高阁”……凡此种种的问题,看似极个别、极少数,但绝不可以等闲视之,须知哪怕一颗螺丝的松动都足以影响一列火车的安全。

形式主义,是做好“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的大敌。破除“走亲连心三服务”中的形式主义,必须对照“三条原则”,问一问自己,是否做到了奔着问题而去,做到哪里困难多就去哪里服务,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决不做表面文章;是否坚持了效果导向、群众满意导向,从大局、从长远、从群众立场出发,体现和落实“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小道理服从大道理”的理念;是否做到了不为“办不好”找理由、多为“办得好”想办法,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破除“走亲连心三服务”中的形式主义,必须建好、用好“三张清单”,那就是要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弄清楚影响企业经营发展壮大的关键因素,搞明白制约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提升的症结所在,把握准基层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短板;就是要建立精准的“落实清单”,强化分类指导,坚持“一企一策”“一村一策”“一事一议”靶向发力,真正抓住需求点、疏通堵点、消除痛点;就是要建立明确的“责任清单”,对反映的问题主动认领、各负其责,努力以“最多跑一次”理念解决到位。

破除“走亲连心三服务”中的形式主义,必须锚定“服务”这个关键词。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清醒把握“服务者”的角色,绝不可喧宾夺主;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是要将“服务”落到实处,绝非为“服务”而“服务”,为“活动”而“活动”。中央将今年列为“基层减负年”,我们必须防止“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偏离初心,走向“服务”的反面,成为困扰企业、群众、基层新的形式主义。

破除“走亲连心三服务”中的形式主义,关键在改进工作作风。广大党员干部要努力做到走得下去、走得进去,连得持久、连得有效;要多一些主动上门,多一些绣花功夫,多一些齐整合拍,多一些细水长流,多一些群众评判,以改作风、转作风、正作风来实现真服务、深服务、大服务,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精准高效地落在企业、群众、基层的急需处,真正让企业轻装上阵、让群众收获满满、让基层活力迸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陈东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萧山举行健康文化活动
 
自走式停车楼
 
人工智能进校园
 
屋顶花园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