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2018年杭州市妇女发展监测报告出炉
2019-03-08 06:11:34 杭州网

让数据告诉你!在杭州,女性有多幸福?

制图 田兰芳

杭州日报讯(记者 何去非)去年以来,很多杭州的“新手”妈妈有一个普遍的感受:公共场所的母婴室明显多了。这无疑缓解了很多哺乳期女性在公共场合无处哺乳、无处安抚婴儿的尴尬处境。这样的改变来自全市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建设的推进,这也是市政府2018年十大为民办实事项目。数据显示,全市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建设投入项目经费263万元,全年新增公共母婴设施263处,远超新增120处的项目目标任务,目标完成率达到219%。

在杭州,女性有多幸福?“三八”前夕,市妇联联合市统计局向社会发布了2018年我市妇女发展监测报告,读取这些数据,我们可以得出一些结论。

去年,全市妇幼保健系统管理水平不断提高。2018年我市建立了电子版母子健康手册,覆盖全市13个区、县(市)所有基层医疗机构,建卡率为81%;建立了以杭州市一医院和儿童医院2个市级和8个区、县(市)级的“2+8”杭州市特色分级救治中心框架模式,全市救治中心覆盖率达100%。

女性接受优质教育资源更加均衡。2018年我市小学适龄女童入学率持续保持100%;“三类”残疾女童在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率为99.75%;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生中女生比例为51.48%,其中研究生中女生比例为46.54%;杭州还在全省率先建立学后托管服务市级政策保障机制,在六城区218所学校(校区)开展学后托管工作。

女性参与决策管理机会不断增加。具体来说,我市正不断加强年轻女干部的力量储备,加大面向“双一流”高校择优选调应届毕业生的力度,仅2017-2018两年,全市共选调69名优秀毕业生,其中40%左右为女性;女干部培养使用的针对性进一步增强,县级政府工作部门领导班子配有正职女干部的班子比例达到18.60%,比2017年增加了2.4个百分点;全市35周岁以下的处级女干部较2017年明显增加。

女性的就业机会更多了!去年杭州妇女就业保障政策持续推动,实施积极的针对困难家庭和妇女的就业政策,已推行将零就业家庭、困难家庭、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人员、连续登记失业1年以上的人员、残疾人纳入就业困难人员对象,使其享受与其他就业困难人员同等的就业帮扶的政策;持续开展“来料加工进低收入农户”工作和促进农村妇女就业工作,2018年共帮助1.4万余人(次)低收入农户通过从事来料加工实现增收1亿元,年人均增收7000元以上。

妇女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杭州创建覆盖市、区(县)两级的专业化、社会化、智能化、法治化家事纠纷多元化解体系,通过人民调解、律师调解、专家调解及媒体调解等协同开展家事纠纷调解工作。依托全市342个法律援助工作站,3077个法律援助联系点,将对妇女的关爱和援助延伸到家门口,全年共为妇女提供法律援助5878人次,接待妇女法律援助咨询38435人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爱心义卖
 
春色
 
职场追梦忙
 
送一份早餐 代一分辛劳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