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做好“六篇文章” 开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19-03-04 07:17:55 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记者 毛雨佳 余敏 通讯员 范杨)5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好农村路”做出重要指示;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交通强国。日前,杭州市迎亚运交通重点工程暨高品质建设“四好农村路”推进工作会议召开,今年市交通运输局要做好“六篇文章”,即深化改革、系统谋划、加快建设、优化服务、科学治理、强化队伍,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细雨霏霏,沪杭甬高速公路市区段改建工程的钱塘江大桥栈桥项目施工现场,正热火朝天地施工作业。作为改建工程的关键性节点工程,栈桥项目早在年初十就复工了,力争在今年5月底之前完工。

据了解,去年我市共完成综合交通建设投资712.2亿元,同比增长47.3%,投资总额和增长幅度均居全省第一。其中,全市公路水运交通建设投资达331.6亿元,同比增长52.6%,创历史新高。目前,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浙江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拥江发展行动深入推进,亚运会等国际重大赛事日渐临近,数字经济第一城建设全面启动,使杭州交通处在多重机遇交集的重要阶段。

今年,杭州将启动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研究,要推进100多项重点项目建设和前期工作,完成公路水运交通建设年度投资350亿。建成G330临安湍口至淳安临岐改建工程、杭州下沙东收费站综合整治工程、绕城高速龙坞爬坡车道和杭州港萧山港区义桥作业区等10个项目;续建绕城高速西复线、千黄高速淳安段、临金高速国高网段、京杭运河二通道、余杭东西向快速通道(高架主线)、G235萧山义桥至楼塔段改建工程、杭富城际铁路附属配套工程、淳安枫常公路改建工程等30个项目;开工建设沪杭甬高速公路市区段改建工程、临金高速省高网段、京杭运河二通道新开挖段、G330临安岛石至苦竹岭段改建工程、G330淳安千岛湖大桥至临岐段改建工程、留祥路西延等25个项目;谋划推进杭绍甬高速杭州段、杭淳开高速公路、“杭州中环”和G329临安段等40个项目前期工作。

除了以公路水路交通项目建设为重点,全面打响“5433”综合交通大会战,杭州交通还将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重点,助力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以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为重点,全力打好平安交通创建攻坚战;以统筹城乡交通一体化发展为重点,促进全市域交通基础设施通达程度比较均衡、公共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均等化;同时,聚焦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认真办好民生实事,如推进轨道交通建设329.8公里、新改建村级农村物流服务点798个、主城区全年新增和优化地面公交线路40条以上等等,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为协调各项事宜,加快项目推进,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翰献将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拉了个微信群,及时了解工程进展,沟通解决问题。“从现在起到2022年亚运会,是杭州交通建设大布局、大投入、大发展的关键时期,时间紧迫,责任重大。”郑翰献说。同时,也不能忽略面对的风险和挑战,如交通建设要素制约仍然存在、行业转型升级面临多重挑战、综合运输服务水平与人民群众期望还有一定差距等,这些都需要在新的一年中认真研究、认真解决,继续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交通精神,奋力开创杭州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余敏 通讯员 范杨    编辑:陈东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亚运双馆 只争朝夕 预 ...
 
慰问老兵
 
杭州亚运会主体育馆和游 ...
 
花边和珠绣艺术展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