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参加全国两会的杭州代表委员抵京报到
2019-03-03 06:13:02 杭州网

履行职责使命 传递杭州声音

杭州日报讯(记者 郭燕 齐航 徐镛)又到全国两会时间,一场相约春天的盛会即将启幕。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参加全国两会的杭州代表、委员陆续抵京报到,踌躇满志、信心满怀。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开好全国两会意义重大。代表、委员们到达驻地后,第一时间就开始忙着梳理自己的建议提案,把更多更好的“杭州声音”传递到全国两会上。长三角一体化、打赢三大攻坚战等热点议题,是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焦点。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人民群众直接参与国家事务管理的平台,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感到十分荣幸。”全国人大代表、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胡少先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面对记者的采访,他用一首诗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春风杨柳万千条,改革开放再出发。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我认为结合本职工作提出建议议案,会更直接,更有针对性,”因此,胡少先酝酿的建议都与自己专业相关,包括国有企业改制上市的审计、上市公司的会计管理以及将会计学提升到一级学科等。他说,一定会集中精力完成好大会的各项议程,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今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起步之年,如何找到共振点,协力推动高质量的一体化?全国人大代表、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厨卫空间事业部系长刘廷一直从事一线工作,对这些国家战略也有着自己的思考。他认为,可以充分发挥“浙江制造”的品质优势,引领带动整个长三角地区制造业的发展。“从事制造业必须要高标准严要求,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今年,刘廷还将持续关注外来务工人员群体。“外来务工人员已经成为城市建设的主力军”,他希望政府重视外来务工人员的继续教育问题,并完善相关制度,出台优惠政策。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赢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则是其中的重要内容。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行长殷兴山在长期的金融服务和监管实践当中,对浙江及杭州的金融风险来源、结构、成因高度关注。此次参会,殷兴山有备而来,拟提交的提案正是聚焦于化解企业融资的“担保链”风险。“近年来,化解企业融资‘担保链’风险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这一问题依然没有得到根本性、系统性的解决,需要从顶层设计上进一步完善相关法规和制度,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企业融资对‘担保链’的依赖,让企业发展行稳致远。”殷兴山说。

追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使命,不负众望,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履职表现,传递杭州民情民意,展现杭州别样精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齐航 徐镛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亚运双馆 只争朝夕 预 ...
 
慰问老兵
 
杭州亚运会主体育馆和游 ...
 
花边和珠绣艺术展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