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启程赴京 为全国两会带去杭州声音
2019-03-02 06:12:57 杭州网

杭州日报 记者 郭燕 徐墉 孙磊 朱颖婕

今年的全国两会即将在北京召开,生活工作在杭州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做了哪些会前准备工作?重点关注哪些内容?又将提出哪些意见建议?连日来,记者采访了我市正在紧锣密鼓为参加全国两会做准备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深入基层 关注乡村文化发展繁荣

作为一名连任三届的全国人大代表,杭州歌剧舞剧院院长崔巍,在连续十多年的代表履职经历中,一直坚持把基层最真实的声音带到全国人代会。比如,她连续多年呼吁的慈善立法、高效使用文化礼堂等议案和建议,都实现了“落地有声”。

今年,崔巍关注的重点还是和文化有关。“我们每年进文化礼堂的演出就有近百场,通过下乡演出,深入百姓生活,就能够感受到时代的进步和发展”。下乡演出也成为崔巍走基层考察与收集建议的好机会。因此,她也重点听取和收集了有关文化旅游推动乡村振兴方面的建议,并准备提交至今年的全国人代会。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而文化礼堂不仅是文化传播的载体,也能成为很好的旅游资源。”崔巍希望,通过文化的繁荣、旅游的带动、产业的发展,让广大群众享受更加美好的生活。

扎实调研 提交更加精准的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列明,是一名回国创业的海归。“身为创业者,我主要围绕民营科技企业的发展,从创新发展、营商环境、行政审批、知识产权保护、人才政策等领域建言献策。”

“春节前,我带领公司有关部门,组建了调研团队,到广东调查了一些民营药企的生产情况。节后,我们先后召开了两次专家讨论会,邀请了医疗行业的专家,特别是一些临床专家参加,听取大家对癌症药物使用、治疗普及以及费用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丁列明希望通过扎实的调研,提出更加精准的建议,把基层的情况、企业的情况,带到全国人代会,推动国家相关部门制定的政策更加符合实际、更加接地气。

连日来,我市的全国人大代表都在马不停蹄地开展走访调研,积极收集民情民意。杭州市妇产科医院院长张治芬围绕紧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进行了调研。杭州技师学院汽车整形与涂装专业教师杨金龙围绕职业教育和交通发展有关情况进行了调研。桐庐县江南镇环溪村村委会主任周忠莲比平常更忙碌了,她走访当地政府部门,与周边村民深入交流,要将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提交全国人代会。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厨卫空间事业部系长刘廷围绕外来务工人员教育培训和“浙江制造”标准发布情况进行了调研,将提交推动长三角地区智能制造的相关建议。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身为全国人大代表,就是一种责任和担当。今天,他们带着这份责任和担当,带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声音启程赴京。

关注教育 培养高水平的教师队伍

全国政协常委、杭州师范大学原校长杜卫,今年关心的是传统戏曲中经典剧目的保护传承。去年底,他曾随全国政协京昆室调研组,前往山西与河北,调研了戏曲传承发展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

同时,作为一名资深的教育人,他还重点关注高中教师的培养工作,建议为高中教育培养硕士型教师。在他看来,高中课程改革和高考综合改革对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而推动研究生层次教师的培养,是适应变革的重要举措。针对教师专业的学习特点,培养试点六年制复合型教育硕士和双学科复合型教育硕士,能让他们有相对充裕的时间,进行学科专业和教育专业的双重学习,从而更好地应对新挑战。

“我们要致力于培养专业知识扎实,并且懂教育、爱学生的高中教师队伍,这样才能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质量日益提高的需求与期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徐墉 孙磊 朱颖婕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亚运双馆 只争朝夕 预 ...
 
慰问老兵
 
杭州亚运会主体育馆和游 ...
 
花边和珠绣艺术展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