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白天看世游赛赛事 晚上观钱塘江夜景 灯光秀夜游轮“整装待发”
2018-11-27 05:03:19 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记者 余敏 通讯员 徐悦)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12月11日至16日要在杭州举办!这个比赛有多牛,三个词语概括:杭州有史以来、最大规模、最高规格国际单项体育赛事。

除了看体育赛事,千万别错过钱塘江的夜景:每周二、周五、周六的18:28-18:30和19:28-19:30,有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主题灯光秀;19:00,可乘坐钱塘江游轮,游览西兴大桥、奥体中心、国博中心、城市阳台、复兴大桥、钱江大桥等沿江景点。

“泳动杭州·通连世界”

主题灯光秀亮起来了

今年国庆节期间,一场主题为“我爱你中国”的音乐灯光秀惊艳钱江新城,除了游客,更多的中国人通过央视长达13分钟的直播,感受了杭州这座华美城市的全新魅力。

钱江新城灯光秀是集当代科学技术与人文艺术之大成,契合杭州作为创新活力之城与历史文化名城的城市品牌。它用70万点光源、2.3公里沿江铺设、35幢楼面装饰、超过1600万种显色可能、首创“4G无线联动”控制、“见光不见灯”效果,打造了一场声、光、电一体的完美盛宴。

为了迎接家门口的赛事,主题灯光秀也亮起来了!本次灯光秀的主角是赛事吉祥物水母奇力,通过“奇力的诞生”“奇力游历杭州”“奇力泳池探索”三个章节,串起了“泳动杭州·通连世界”的水中奇遇。

第一章节:灯光秀序幕,借科技光让水元素在建筑上涌动。海底世界,水草摇曳,晶莹剔透的水母在“蓝色海洋”中畅游。宽广的海洋寓意杭州海纳百川的胸怀,水母裙带飘飘演绎成赛事吉祥物——奇力。

第二章节:展示西湖美景、京杭大运河南端等,奇力带领观众游历杭州,向观众展现“游泳之城”蒸蒸日上的城市形象。

第三章节:泳道展开,画面进入游泳馆。奇力在水中冲刺、转圈、舞动,预示着参加此次锦标赛的选手们将为全球观众带来不一样的精彩表现。灯光秀的最后,用烟花效果带出此次锦标赛赛会名称,同时预祝赛事顺利举行。

主题灯光秀时间:11月26日至12月6日,每周一、二、三、五、六,18:30、19:30、21:30各一场;12月7日至12月16日,每晚都有,18:30、19:30(另一场暂定21:00)各一场。最佳观赏点:钱江新城城市阳台。公共交通:地铁4号线市民中心站下车,K或L口出,步行至城市阳台。

徜徉在江水中央

夜游钱塘江每晚7点发船

在拥江发展行动的积极推动下,今年5月17日,浙江外事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推出钱塘江游轮夜游产品,“新丽星号”首航。

“新丽星号”从钱江龙码头出发,沿途游览西兴大桥、奥体中心、国博中心、城市阳台、复兴大桥、钱江大桥等沿江景点,核心运营区域往返水域约10公里。

徜徉在江水中央,临江凭栏,用心倾听钱塘江两岸灯光与建筑的合唱,“莲花碗”梦幻灯光,钱江新城灯光秀,城市阳台的“日月同辉”,以及复兴大桥“潜龙腾渊”“花好月圆”“复兴彩虹”三幕动态夜景照明秀都近在咫尺,美轮美奂。

这艘游轮可承载280个客位,目前每天安排一个班次,19:00发船,票价为198元/人,游览时间为80分钟。

“11月25日至12月7日,游轮需要进船厂检修保养,不出意外的话,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期间,可以正常开放。”浙江外事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公司董事长王渭清介绍:“未来3年,浙江外事钱塘江游轮还将新建3艘主体功能各具特色的大型游轮,并继续开通钱塘江—富春江—新安江1日游、京杭大运河杭州—苏州天堂2日游、杭州—绍兴—宁波通江达海特色游等系列长线产品,满足水上婚礼宴会、会议培训、庆典发布、夜游观光、长线特色游等各类水上旅游需求,打造出继上海黄浦江、广州珠江之后的国内又一道靓丽的水上风景线和旅游船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余敏 通讯员 徐悦    编辑:陈东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2018杭州市两会

大政图鉴
 
党员结对 扮靓庭院
 
2018中国城市规划年 ...
 
少年创客玩起了人工智能 ...
 
沙场秋点兵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