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为“奇葩部门”点赞就是为改革点赞
2018-11-09 06:21:34 杭州网

近日,一位网友在微博上贴出了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的照片,并称其为“奇葩部门”。这位网友或许是想得到大家的附和,但随后发生的事情可能让他失望了,素来挑剔的网友们一致为这个“奇葩部门”点赞,并且毫不吝啬地留下了赞美的话语。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政府部门的名称应当严肃严谨,道理固然是这样,不过,严谨不等于呆板。“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这一名称通俗易懂,让公众一看就知道这个部门的职责所在。如此接地气的名称,不仅拉近了政府部门和人民群众的距离,更是用生动形象的方式表明,改革就是要接地气,就是要开门见山。

最开始发微博的这位网友大概是外地人,他也许不知道“最多跑一次”改革已经进行快两年了。早在2016年12月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最多跑一次”就被提了出来,这一改革旨在全面推进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增强经济社会活力。这是政府的一次自我革命,是信息时代大背景下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创新。权威调查显示,截至去年年底,杭州9593个事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不动产登记全流程“60分钟领证”跑出全国最快速度,全省“最多跑一次”的实现率和满意率分别达到了87.9%和94.7%。今年,“最多跑一次”改革还写进了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不到两年的时间,“最多跑一次”改革结出了丰硕成果。

满意度不仅体现在调查数据里,更体现在公众的心里。在上面那位网友的微博上,大家纷纷留言讲述自己的办事经历,有网友说,去办理房产过户,连复印资料都是工作人员代劳。还有网友感动地留言:在政府部门办完事后回到家里,收到短信询问满不满意,不满意可以投诉,生活在浙江真幸运。

我们常说,群众满意是检验工作成效的“试金石”。将近两年的时间,“最多跑一次”改革打破了政府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横扫了体制积弊,让群众得到了实惠。网友们纷纷为这个看似奇葩的部门点赞,其实也是为各级政府部门的责任担当点赞,为我省我市的全面深化改革喝彩。

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推进改革攻坚行动,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是新时期杭州发展的主题。我们要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并以此为支点撬动全方位的改革,扫清一切不合时宜的体制机制障碍,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王俊勇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2018杭州市两会

大政图鉴
 
“水美杭州”巡展到萧山 ...
 
希望的田野
 
超级大番薯
 
奥体综合训练馆地下室施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