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日开幕
2018-11-05 06:43:01 杭州网

习近平和彭丽媛昨晚欢迎出席进博会的各国贵宾

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 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

据新华社上海11月4日电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将于11月5日上午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4日晚在上海举行宴会,欢迎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各国贵宾。

秋日的上海,金桂飘香。华灯初上,黄浦江畔,广厦耸立,霓虹璀璨,一派开放繁荣的景象。6时25分许,外方领导人和夫人相继抵达上海国际会议中心。热情洋溢的少年儿童载歌载舞,热烈欢迎八方宾朋。

习近平和彭丽媛同各国领导人夫妇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在欢快的迎宾曲中,习近平和彭丽媛同贵宾们一同步入宴会厅。

习近平发表致辞,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热烈欢迎各国领导人和嘉宾的到来。习近平指出,上海是中国最大经济中心和改革开放前沿,既见证了近代以后中国开放合作的历史进程,也书写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生动篇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这不是一般性的展会,是中国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相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赋予上海新的靓丽光彩。

习近平表示,明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正式开幕。未来6天,来自五大洲的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将向世界展示发展成就和国家形象,各国参展的3600多家企业也将同中国境内外采购商充分对接洽谈、共谋发展,各方嘉宾还将围绕国际经贸和全球经济治理重大问题开展研讨交流,进行思想碰撞。这将是一场令人期待的盛会,让各国朋友收获丰硕成果。相信在各方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一定能够成为一场高水平的国际性展会,为深化国际经贸合作、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促进经济全球化搭建新的平台,为增进各国人民福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宴会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进行。习近平同各国领导人亲切交谈。各国嘉宾畅叙友谊合作,共同祝愿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圆满成功,祝愿各国携手共同发展,世界更加和平繁荣。

丁薛祥、李强、杨洁篪、胡春华、黄坤明、王毅、赵克志、何立峰等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陈东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2018杭州市两会

大政图鉴
 
盒马2.0版机器人餐厅 ...
 
跑过风景跑过你 第32 ...
 
来杭锅老厂房 看“妙趣 ...
 
金色停车场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