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市建委加快推进全市村镇建设管理
2018-10-02 07:12:28 杭州网

推动乡村振兴 打造“杭州样本”

乡村振兴的步伐,正越来越快。

“‘十一’期间,全市农村住房、公厕、绿道建设依然不停步。10月7日,我们建委系统还要专门组织一次全市农村公厕大督查。”市建委系统将“十一”也排得满满当当,“我们要以‘六大行动’比学赶超为新的起点,推进‘五比五学四赶超’,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数据也佐证了杭州推动乡村振兴的速度。根据市建委统计,截至9月底,全市农村住房改造已启动12229户,完工率为83.1%;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已启动1150户,完工率为92.6%;农村危房治理改造已提前完成年度任务;完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标准化运维试点106个;已完成农村公厕改造3168座,完工率77%……

新的蓝图,也已经跃然而出。

9月2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中提出,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保障和改善农村民生。

“我们将根据《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的要求,纵深推进‘六大行动’,全面推进全市村镇建设管理。”市建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争创乡村振兴示范区,打造“杭州样本”。

农房建设与农村生活污水运维全面铺开

“到目前为止,全市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治理已全面开工建设,农村危房治理已提前完成年度任务,各地将继续按照最新部署争取新突破。”眼下,全市正紧锣密鼓推进农村住房改造项目。

具体而言,根据市建委统计,截至9月底,全市农村住房改造已启动12229户,其中开工在建2263户,完工9966户,完工率为83.1%;从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看来,截至9月底,已启动1150户,其中在建85户,完工1065户,完工率为92.6%。

不仅如此,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也取得了新突破。

截止到9月底,全市共有131个乡镇(街道)、1727个行政村建设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行的设施终端8863个,总受益农户约60万户;开展标准化运维试点106个,目前已验收50个。

农村公厕与绿道建设已完成70%以上

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的重要项目之一,“厕所革命”已在全市农村全面铺开。

“今年农村厕所改造目标任务4120座。从总体情况看,整体推进顺利。”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9月底,已开工在建4128座,开工率100%。已完成农村公厕改造3168座,完工率77%。

绿道也已经在全市城乡,焕然一新。

“今年以来,各区县(市)围绕新建绿道150公里的目标任务,持续深入推进,工作进展情况良好。”根据市建委的统计,截至9月底,全市已完成绿道建设116.878公里,占年度目标任务的78%。“共27个项目,其中15个项目已完成,12个项目正在抓紧实施中。”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正全面推进

眼下,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也已经日新月异。

就在不久前,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年中考”结果出炉,杭州10个小城镇全部高分通过,其中龙坞茶镇、淳安县瑶山乡、富阳区湖源乡、萧山区进化镇、富阳区春建乡5个被列入省级样板。

不仅如此,杭州还出台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指导意见,全市整治范围内的所有乡镇将实现小城镇建设与规划、历史人文、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等各类公共属性的物件、部件和事件的长效管理,进一步加快建立现代城镇管理体系,将小城镇打造成“宜居、宜游、宜业”的美丽家园。

这些,仅仅只是杭州市建委深入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乡村振兴中的一个缩影。

“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让乡村振兴有‘面子’;我们还要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把产业引入农村,让乡村振兴还有‘里子’。”市建委负责人表示,将利用杭州城市国际化和拥江发展机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打造新时代美丽乡村、创造新时代美好生活,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2018杭州市两会

大政图鉴
 
国旗灯光秀——我爱你中 ...
 
15秒,萧山发电厂18 ...
 
八月十八观潮 人潮赛过 ...
 
“奇幻灯光节”今天掌灯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