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市政协召开十一届八次常委会议 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

徐立毅作通报 潘家玮主持

2018-08-11 06:38:52 杭州网

本报讯 昨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一届八次常委会议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市长徐立毅通报上半年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重点工作安排,介绍我市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情况,与委员们互动交流。市政协主席潘家玮主持并讲话。陈新华、翁卫军、汪小玫、叶鉴铭、陈永良、王立华、冯仁强出席。

本次常委会议围绕“打造‘一号工程’升级版、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协商议政。会议听取了市经信委有关工作情况通报,市政协经农委作大会主题发言,委员们就持续推进数字经济高速发展、大力发展集成电路产业、抢抓5G发展机遇等踊跃协商建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十几个有关职能部门到会听取意见。

徐立毅对市政协委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发展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是全省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之一,是市委全会提出的“六大行动”之一,也是杭州发挥特色优势,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下一步,市政府将认真吸收借鉴政协委员们的真知灼见,瞄准前沿数字科技持续加大投入,充分发挥科研院所骨干领军作用,加快推动数字贸易、数字金融、数字制造发展,全面深化政府、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努力把杭州打造成为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核心区。

徐立毅在通报今年政府工作时说,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市政府把握大势、精准施策、担当有为,推动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加快培育壮大经济新动能,着力提升城市能级品质,不断提高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水平,进一步筑牢高质量发展底线,切实加强社会事业建设,全市经济社会保持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下半年,市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使命担当,促改革、优结构、提质量、强统筹、惠民生,确保全面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把杭州建成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

潘家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突出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加强经济运行和重点工作的统筹协调,特别是把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市政协要继续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紧扣城市国际化、拥江发展、“三化融合”、文化兴盛等重要问题深入调研建言,紧盯全面推进“六大行动”决策部署落实积极监督助力,倾政协之力、展政协之长、尽政协之责,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潘家玮强调,全市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并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精品导向、强化调查研究基础性作用、充分发挥政协协商平台作用、提升协商能力、突出精准建言,进一步提高协商议政质量,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2018杭州市两会

大政图鉴
 
喜迎世游赛 全民健身动 ...
 
快速路网建设构筑大城北 ...
 
湘湖向日葵怒放
 
淳安休闲渔业 风生水起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