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市纪委通报6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2018-08-10 06:16:48 杭州网

主要涉及贪污受贿、挪用资金、侵吞骗取、违规收受财物

日前,市纪委通报6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1.萧山区楼塔镇大同三村村委会原主任陈先法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财物问题。2015年1月至2017年1月,陈先法利用职务便利,在村级工程监管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多次收受工程承包人陈某所送的现金或香烟共计价值1.4万余元。2018年4月,陈先法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2.余杭区东湖街道顺达(小林)社区原社工俞金多挪用集体资金等问题。2011年至2017年9月,俞金多利用担任杭州余杭小林股份经济合作社助理会计(村集体资产专管员)经手村级集体资金的职务便利,采用多报少付、取现不入账等方式,套取村级集体资金共计519万余元,用于个人归还赌债及赌博挥霍。2018年3月,俞金多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解除劳动合同,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临安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原工作人员李忠明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财物等问题。2010年至2015年7月,李忠明利用担任临安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设施设备维护中心主任的职务便利,在设备采购及工程承接、结算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于2010年至2017年间多次违规收受周某某、何某等人所送的财物共计16.35万元;单独或伙同他人侵吞公共财物共计6.972万元,个人实得4.522万元。另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4月,李忠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4.桐庐县木材检查总站原工作人员徐君良利用职务便利私分国有资产、侵吞公共财物等问题。2010年11月至2014年8月,徐君良在担任桐庐县森林病虫害检疫站站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伙同该站其他人员通过虚列支出套取单位资金以及截留出售疫木等收入款项不入账共计200万余元,其中部分私分给职工,部分用于违规发放职工福利及该站招待、走访等支出。2014年12月至2016年12月,徐君良在担任桐庐县森林和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总站站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单位项目经费共计25万元。2017年12月,徐君良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5.淳安县界首乡施家坪村原党总支书记、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原董事长(社长)黄红卫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财物问题。2014年1月,黄红卫利用协助界首乡政府从事公务的职务便利,在土地征用、纠纷调解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收受吴某某所送财物共计6万元。2012年12月至2017年12月,黄红卫利用管理村集体事务的职务便利,在土地流转、纠纷调解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多次收受杭州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所送财物共计44.2万元。2018年2月,黄红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6.建德市下涯镇乌驹市村原党委委员郑立新骗取征地补偿款问题。2017年9月,郑立新利用协助建德市下涯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相关工作的职务便利,采取虚构事实、伪造资料等方式骗取征地补偿款(含青苗费)共计14.5万余元。2018年1月,郑立新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通报指出,上述问题的查处,说明贪污受贿、挪用资金、侵吞骗取、违规收受财物等腐败问题在基层依然多发易发,直接侵害群众的切身利益,啃食群众的获得感,严重影响党和政府形象,必须严肃处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

通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重点,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盯巡察、信访等渠道反映的突出问题,因地制宜、精准施治,强化监督检查、督查督办,重点查处发生在民生资金、“三资”管理、教育医疗、生态环保、食品安全等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坚持“一案双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腐败问题多发的地区或部门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不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形成持续震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莉娜 通讯员 季轩    编辑:汪浩    
上一篇:征集令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2018杭州市两会

大政图鉴
 
喜迎世游赛 全民健身动 ...
 
快速路网建设构筑大城北 ...
 
湘湖向日葵怒放
 
淳安休闲渔业 风生水起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