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积极为城市治理献计出力——市人大代表鲍雄亮对杭州爱得很特别
2018-08-08 06:20:34 杭州网

人大代表在行动

建世界名城

“不忘初心,不负重托”。对于连任两届市人大代表的鲍雄亮来说,这是一份不舍忘却的代表职责。六年来,她用脚步守护着杭城的美丽,用执着践行着履职担当;六年里,她广泛调研、深入思考,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城市治理、民生难题的解决;六年中,她先后向市人代会提交建议20件,多件建议被评为优秀建议,个人也多次被评为代表履职积极分子。

精准聚焦城市治理难题

“垃圾分类,看似小事,却影响着城市的环境形象,关系着市民的生活质量。”正是源于这份认知,鲍雄亮对垃圾分类格外关注。自2014年在市人代会上提交《关于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发挥物管公司作用的建议》以来,她始终在为破解垃圾分类难题寻求良方。在今年市人代会滨江代表团的小组讨论会上,她提出了试点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的思路,通过政府部门、物业、社区、业主全力配合,严格落实垃圾分类要求,做细做实分、收、处理三个环节工作,打造一批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以末端成果激发示范带动效应,并以点带面在全市进行推广。鲍雄亮认为,垃圾分类是需要全民共同参与的,政府有关部门以及社区、物业平时也要加强对工作人员、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知识的教育培训。

去年开始蓬勃兴起的共享单车在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同时,管理乱象也随之出现。对此,鲍雄亮态度很明确:“共享单车需要良性发展”,并迅速开展调研。在去年的市人代会上提交了《关于规范我市共享单车有序管理的建议》。其中,提出的完善慢行交通系统规划和划定专门区域规范停放等建议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同。2017年9月出台的《杭州市促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当中,就对其不少建议给予了采纳。

凭着倔劲履行河长职责

鲍雄亮是滨江区花园徐直河的民间河长。她经常利用上班前和下班后的时间去巡河。“在巡河中,我发现有一处河面经常出现油污,而且时常有垃圾出现。”为此,在做好劝说工作的同时,她也通过人大代表监督治水APP向有关部门反映油污问题。面对问题的反复,她倔劲就上来了,隔几天就询问相关部门油污源的事,并增加了巡河次数。经过努力,群众倾倒垃圾的行为得到有效制止,油污源也被找到了。“问题解决了,但我没有松懈,依旧时刻盯牢。”她也被评为“人大代表监督治水积极分子”“优秀民间河长”。

不遗余力为民发声

“最多跑一次”改革体现着政府的行政效率和百姓的幸福指数。在参与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专项督察活动前,鲍雄亮先进行了明察暗访。她听到一位上了年纪的市民在市民卡窗口叹息,“如果能在区里办公园卡就好了。”为此,她立即向区行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并撰写了《关于在滨江区设立公园卡办理网点的建议》提交到人代会上。该建议得到了市园文局的高度重视和认真办理。经过多方协调和努力,去年下半年,滨江区服务中心终于开设了公园卡办理窗口。“我还去亲身体验了一下,5分钟全部办结。”

缓解过江交通拥堵问题,一直是生活在滨江的老百姓经常议论的热点——由于通道少,早晚高峰期的过江通道只能用“堵”字形容。“为此我收集整理了相关基础数据,2013到2014年连续2次提交《关于加快望江路过江隧道建设的建议》。”据鲍雄亮介绍,在各方的共同呼吁和相关部门的努力下,2014年底“望江路过江隧道”已正式启动建设,预计2019年可建成通车。

“身为人大代表,就一定不能忘记为民的初心。”几年的历练让鲍雄亮的初心更加坚定,她也将继续为民代言,当一名有激情、有闯劲、有能力、有情怀的好代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通讯员 孙炼栋 沈茂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2018杭州市两会

大政图鉴
 
快速路网建设构筑大城北 ...
 
湘湖向日葵怒放
 
淳安休闲渔业 风生水起 ...
 
“杭派民居”又添新样板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