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市委统战部等5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晒”整改情况
2018-07-20 06:55:01 杭州网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对市委统战部等5家单位开展巡察。近日,市委统战部等5家单位党组织按有关规定公布了巡察整改情况。以下是摘编巡察问题整改的部分内容。

市委党校 坚持从严治校 深化作风建设

问题:履行“两个责任”不够到位

整改:一是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围绕明责、担责、督责、追责等关键环节,健全责任分解、落实、报告、督查、追究等工作机制。该《实施意见》得到派驻纪检监察组的高度肯定,并在《驻组纪检监察信息》上予以全文刊登。二是通过校委会、校委理论中心组、中层干部例会等形式,把“两个责任”落实到各项工作部署、学习教育和制度执行中。三是校委会定期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制定实施《市委党校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重点工作分解表》。四是常务副校长领办《“固定主题党日”活动固定化主题化规范化实效化》的党建项目,通过亲自督查、座谈调研、引领示范,切实扛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五是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严格落实责任清单,强化风险排查。六是完善谈心谈话工作机制,实现谈话全覆盖,按规定落实机关纪委列席校委会有关事项的要求。

问题: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整改:一是每年春季学期上班第一天召开全校教工大会,深入贯彻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精神。二是认真执行《作风和效能问责办法》,2017年全年开展4次作风效能检查和1次作息时间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三是完善各类规章制度和工作机制,已出台(修订)或落实规章制度20项,严格落实《关于加强从严治校强化校风建设的若干意见》,以制定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教学督导工作的实施办法》为主抓手,从加强督教和督学两方面入手,落实从严治学,加强作风建设。四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密结合“质量提升年”工作部署,把提升专业素养和岗位履职能力作为重点,组织开展分层、分类的全员培训,进一步强化严谨、细致工作作风的养成。五是校委班子以上率下,带头领衔重难点工作,抓好整改落实。

市委统战部 加强调研指导 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

问题: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方面牵头协调作用发挥不够明显

整改:一是健全领导机制。调整充实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市委书记兼任组长,成员单位由17个增加到28个,明确规范成员单位职责。同时指导13个区(县、市)成立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健全协调机制。建立完善党外干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统战宣传工作等联席会议制度,调整充实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召开领导小组会、联席会等工作会6次。三是健全联系机制。建立市委统战部与各区(县、市)委统战部结对联系制度,定期听取系统单位工作汇报;健全市领导联系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市知联会制度,建立党政领导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制度;完善政府有关部门同相关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制度等。四是健全考核机制。首次将统战工作的相关内容纳入党建责任制考核;首次对区(县、市)党委开展统战工作考核。五是健全保障机制。市委统战部成立党外代表人士服务中心,增加事业编制15个,工作基础不断夯实,工作力量明显增强。

问题:调查研究不够深入,对基层工作的指导缺乏针对性

整改:一是创新开展调研信息宣传工作。建立杭师大统战理论研究和教学基地,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重点课题调研。二是健全调查研究制度。修订《市委统战部加强调查研究工作的意见》,规范并细化调研工作要求,制定年度调研计划;充分发挥统战理论学会、统战理论研究基地作用,部领导牵头开展统战工作课题调研,各处室结合实际提出调研选题,开展课题调研活动。三是完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重点课题调研制度。支持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开展9项重点课题调研,牵头召开调研成果协商会,健全课题调研成果与政府有关部门的协商对话机制。创办党外人士《建言直通车》,18条意见建议获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四是建立市委统战部机关与区(县、市)委统战部对口联系制度。由每位部领导联系2个区(县、市),相关部门参与,每年赴对口联系区(县、市)开展不少于2次的联系调研,及时了解基层统战部门的工作情况,加强基层统战工作指导。

市审计局 加大审计监督力度 加强干部教育管理

问题:审计监督力度还不够大

整改: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2017年完成审计项目40个,移送司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处理案件26起,移送处理人员13人。拟与市纪委、市监委联合出台的《杭州市纪检监察机关与审计机关关于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的实施方法》正在完善中。组织开展“对标高水平,谱写新篇章”活动,实行“嵌入式”审计,减少重复审计。开展大数据审计,案例入选数量获全省第一名。实行了杭州特色的“五化”整改工作机制,规范被审计单位内部管理,破解审计整改难题,经验在全省审计系统推广。今年初,提出了“五强化五提升”工作目标,开展了金点子项目评比活动、“对标署优标准 提升审计价值”专题研讨活动,出台了《杭州市审计局审计项目复核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严格管控审计项目质量。

问题:干部教育管理有所欠缺

整改:重视干部教育培养,坚持从严管理干部。组织广大审计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学习《准则》《条例》,明白“红线”和“底线”,提高干部遵规守纪的自觉性。不定期开展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监督检查,及时通报检查情况;盯牢传统节日、婚丧嫁娶等重要节点、重要事项,抓住具体问题,加强提醒、监督、检查,持之以恒地抓好正风肃纪。坚持局领导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带头执行各项廉洁自律规定。处以上干部按规定进行了个人事项报告,并按10%比例核查。为更好地团结、教育、引导和服务青年审计干部,在市直机关率先成立了青年工作委员会。近期,还出台了《机关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实施办法(试行)》。

杭州奥体博览城建设指挥部 加强组织领导 强化项目监管

问题: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有待加强

整改:及时召开党委会议,进一步明确党建及思想宣传文化工作责任分工,党委班子坚持每季度不少于1次专题研究党建工作,每半年不少于1次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宣传工作,并定期指导机关支部工作。认真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计划,制定出台《2018年度意识形态及宣传工作计划》《十九大精神学习计划》等,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学习教育,抓好网站管理运营,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引导。严格执行《党委会议事规则》《办公会议事规则》,明确议事范围,落实专人专本规范记录。完成市奥博公司和两子公司“党建入公司章程”工作,加大对两子公司考核力度,在“三统三分”基础上协同滨江、萧山两区加强管理。

问题:项目监管不够到位

整改:指挥部党委吸取经验教训,强化规范流程操作,责成分管领导和业务处室严格进行环节审查,有效防范项目推进在先、合同签订滞后等问题的再次发生。同时,通过每周召开不少于一次技术专题会议,派专业技术人员驻现场办公,根据项目进展参加施工图交底、中间结构验收等会议,参与审核签署施工现场主材、技术和经济变更联系单,审查施工合同履行情况等,加强对在建项目的监督和跟进管理。

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开展国资清查 严格用地管理

问题:国有资产监管缺位,国有企业和资产底数不清

整改:已编制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开展了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工作。制定出台《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国有企业底数清查实施方案》,全面开展国资清查工作。截至2018年5月底,大江东经过国企改革后,形成了新的国资基本框架。管委会所属一级企业1家,为杭州大江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二级企业3家,分别是杭州大江东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大江东国有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大江东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有关国有企业资产清理移交手续,将根据市委研究意见办理。

问题:违法违规用地问题比较严重,边报批边用地情况较多

整改:对历年来,特别是2000年—2017年6月期间发生的农村附房、违建厂房、村级设施和政府性工程等778宗土地违法行为通过采取立案查处、整改复耕、依法补办等措施进行清理整治。截至2018年6月11日,已立案查处607宗、补办用地手续26宗、完成拆除复耕133宗,剩余12宗正在整改中。同时,为严防新增违法用地行为的发生,及时建立了土地违法行为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了土地巡查和即查即拆力度;为规范政府性投资项目审批和建设行为,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的若干意见》,从源头上严防未批先建、边批边建等政府性违法用地行为的发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2018杭州市两会

大政图鉴
 
杭州:让洞于民 避暑纳 ...
 
这个夏令营专为环卫工人 ...
 
“督班婆婆” 传非遗
 
花园工厂 精耕细作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