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
2018-07-13 09:35:10 杭州网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连日来,全省各级各地广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愈加感受到总书记对浙江干部群众的深切关怀和真情关爱;愈加认识到“八八战略”是统揽浙江一切工作、指导浙江今后发展的总方略;愈加坚定了进一步扛起总书记赋予浙江的使命和责任,争做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排头兵,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决心。

大家认为,特别要深刻领悟“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内涵,进一步强化继续走在前列意识,增强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政治责任,站在新起点,奋进新时代,交出新答卷,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大家表示,“最多跑一次”萌发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播下的改革种子,秉承“八八战略”方法论、优势论和创新论,已经成为浙江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张“金名片”,成为增创浙江体制机制新优势的强大动能。我们一定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进一步做好浙江工作的强大动力,加大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各方面改革的力度,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

撬动各领域改革

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八八战略”再深化的创新实践载体,也是浙江全面深化改革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的“牛鼻子”。

省编办主任吴伟斌说,我们要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中,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盯紧关键环节,攻克信息壁垒,不断发现问题、查找短板、改进工作,并充分尊重基层首创精神,不断总结发现和复制推广一系列来自于基层的创新和做法,使“盆景”变成“风景”;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把贯穿其中的改革取向、改革精神、改革效应体现到其他领域,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努力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浙江素材、浙江样板。

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的位置。“八八战略”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位于浙江西南部的云和县是一个“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小县。如何让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更加便捷的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让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我们要把这种理念和机制运用到医疗卫生体制、文化体制、教育体制等改革中去,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使人民群众真正看到实效、得到实惠。”云和县委书记叶伯军说,云和将从老百姓最期盼的“关键小事”改起,全面推进教育、文化、卫生、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公共安全等各领域改革。

标准化体系是现代化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去年开始,桐庐就全面开展“一件事”标准化建设,目前已形成一系列标准件,企业群众办事更为便捷,还制定了《桐庐县“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告知承诺制工作规范》等多个地方标准,相关做法通过国务院法制办官网向全国推介。 

桐庐县编办主任黄建军说,要以标准化引领权力运行方式变革。同时加紧梳理和修改完善与改革不相适应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政策文件,强化改革的法制保障;及时总结经验,加以复制推广,争取加快把“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性成果。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实习生 邱雨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2018杭州市两会

大政图鉴
 
杭产重器助力“一带一路 ...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稻田艺术 颂赞改革开放 ...
 
西溪湿地生态信息 集成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