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正确的方向 科学的方法
2018-07-11 10:56:15 杭州网

10日,绍兴市上虞区章镇镇镇长王佳琦在浙江新闻客户端上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时,正在该镇新叶村种植大户叶志军的猕猴桃大棚基地里,和农林专家一起查看猕猴桃的生长情况。

章镇镇现有1.2万亩红心猕猴桃基地,170余家合作社和18个星级采摘基地。去年,章镇镇猕猴桃卖了1.6亿元,今年有望突破2亿元。眼下当地正准备串点成线,发展全域旅游。王佳琦说:“‘八八战略’是宝贵财富,是我们工作的‘金钥匙’。我们要用实际行动继续深入贯彻‘八八战略’,抓住产业兴旺这个乡村振兴的牛鼻子,把章镇镇打造成长三角游客乡村游的新选择。”

绍兴市柯桥区委书记沈志江9日晚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的报道后,马上转发微信朋友圈,和同事、好友一起分享喜悦之情。“回忆起当年习近平总书记走遍浙江大地的一步一履,回想起习近平总书记对柯桥和中国轻纺城的殷切期望,我们感慨万分。这些年,我们始终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指引,充分发挥市场、产业、改革等方面的优势,对标看齐、扬长补短,实现了‘水上布街’到‘国际纺都’的跨越。我们加快纺织印染等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全面推进印染产业集聚提升,在全国率先建成创新、集聚、绿色、高端的印染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我们以企业投资项目行政审批集成式改革省级试点为牛鼻子,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柯桥纵深推进。”沈志江说,全区上下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创新者、奋斗者的姿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

“八八战略”指引浙江实现新型工业化,迈向高质量发展。省经信委主任张耕一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难掩振奋。他告诉记者,“八八战略”的提出,标志着浙江从全面工业化阶段进入新型工业化阶段。15年来,省委、省政府一任接着一任干,加快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步伐,走出了一条符合实际、富有特色的工业化道路,尤其是数字经济正成为浙江经济发展的新支柱。

继2003年出台《数字浙江建设规划纲要》后,15年来,我省以“数字浙江”建设为统领,坚持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信息化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2017年,全省数字经济规模达1.96万亿元,占GDP比重达37.8%、对经济的贡献率达55%,各项指标均居全国第一方阵。

而今,浙江更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大力发展数字产业,推动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加快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新经济为引领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努力为“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不竭动力。

握紧“接力棒”

在坚持中发展,在继承中创新

没有继承,就没有发展;没有创新,就没有未来。15年前,一颗“种子”落地生根;15年里,“八八战略”以其旺盛的生命力,始终滋养着浙江的全方位发展。

从机关效能建设到“最多跑一次”改革,浙江“刀刃向内”的自我改革不断创新,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撬动各领域的改革。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实习生 邱雨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2018杭州市两会

大政图鉴
 
杭产重器助力“一带一路 ...
 
稻田艺术 颂赞改革开放 ...
 
西溪湿地生态信息 集成 ...
 
修古桥比建新桥还复杂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