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正确的方向 科学的方法
2018-07-11 10:56:15 杭州网

“八八战略”是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方略。

从东海之滨到钱江源头,从太湖南岸到瓯江之畔,从嘉兴南湖到余姚四明山区……15年来,浙江始终以“八八战略”为根本遵循,汇聚起发展的磅礴动力,造就了之江大地的时代巨变。

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浙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在之江大地引发强烈反响。

只要方向正确,就不怕路途遥远。浙江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浙江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把准“定盘星”

“八八战略”管方向管全局管长远

“八八战略”是“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战略,它不是管一地一域的,也不是管五年十年的,而是管方向的、管全局的、管长远的。

最近,杭钢随园智汇坊开业。作为杭钢集团旗下浙江杭钢健康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首个落地项目,它标志着杭钢向健康养老产业迈出了坚实一步。

在杭钢转型发展的重要关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曾两次到杭钢集团考察指导。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的消息传来,杭钢集团广大党员干部为之振奋、倍受鼓舞。10日下午,杭钢集团组织集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传达学习,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传达到集团每一位党员。杭钢集团董事长陈月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浙江的高度重视和深情关怀,充分表达了对浙江的殷切期望,同时也充分证明了今日浙江的改革发展成果正是在“八八战略”指引下“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结果。

如今的杭钢,经济效益是历史上最高时期的两倍,实现了“产能压缩、结构优化、效率倍增、平稳转型”的目标。这些正是得益于“八八战略”的指引,得益于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两次到杭钢调研时所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杭钢转型升级之路要想走得更好更快,一定要以‘八八战略’为指引。”陈月亮表示,杭钢人将以实际行动努力实现“杭钢强起来、发展高质量”,为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日,湖州市南浔区喜讯连连:南浔高端装备制造业(特种设备)标准化试点入围国家试点,南浔产业新城高端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获国内机器人行业“金手指奖”……南浔区委书记夏坚定告诉记者,南浔区是2003年新设的湖州市市辖区,“八八战略”实施的15年,正是南浔区从建区到发展壮大的15年。

“如今,南浔的电梯产量占全省的50%、全国的10%,亩均税收达到25.51万元。我深刻地感受到,南浔区这些年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正是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正确方向,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成果。”夏坚定表示,接下来,南浔区将以实干奋力谱写深化“八八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南浔新篇章。

“最近我一直关注浙江日报有关‘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的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作为浙江企业家,我由衷地感到自豪!”接到记者的电话,沁园集团创始人、水艺集团董事长叶建荣迫不及待地跟记者分享他的感悟。

作为民营企业家,叶建荣认为,“八八战略”是一个方向、一种指引,“对我们民企而言,找准方向尤其重要。吃透市场、吃透政策,企业的发展正是在‘八八战略’所指引的大方向下取得的。”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实习生 邱雨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2018杭州市两会

大政图鉴
 
杭产重器助力“一带一路 ...
 
稻田艺术 颂赞改革开放 ...
 
西溪湿地生态信息 集成 ...
 
修古桥比建新桥还复杂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