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敢啃硬骨头就是最大的担当——记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戴建平
2018-07-06 09:14:39 杭州网

为了顺利推进地铁项目建设,需要召开几个现场推进会?过去半年里,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戴建平的答案是:21个。

7月1日,周日,杭州大雨瓢泼。地铁6号线星民站项目部会议室里,气氛有些紧张——地铁建设中渣土运输问题令地铁集团很着急:渣土运输渠道不畅,个别车站没法继续施工;运输公司有委屈:各个区域对渣土运输车辆标准尺度不一,常常无所适从;县(市、区)负责人有顾虑:别人家的渣土为什么要运到自己这儿?

“推诿能不能解决问题?”看到大家争执不下,一直埋头记着的戴建平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4天之内完成全市统筹,发放统一的运输车通行证,15天之内启用新码头增加运输量,能不能完成?”任务看似艰巨,他却早已在心里做过科学权衡,各方最终欣然领命。

这样的场面,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轨道交通办公室主任姚吉锋今年已经历了21次。今年以来,杭州的地铁建设进入高速发展期,2022年之前待完成的里程达到396公里,是过去10年建成里程总数的近4倍。为了顺利推进工程进度,戴建平不仅紧盯顶层设计,组织力量制订建设指导性意见、筹资办法和五年行动计划,更现场督办每个重要环节。“只要我们遇到问题和困难,不管是工作时间还是休息日,他肯定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姚吉锋说。

市地铁公司派驻经理谷长生至今记得去年11月的那次“危机”。为了给地铁3号线建设让路,曙光路沿线的500棵大树需要迁移,消息一出,市民“炸了锅”。

“推进工程建设是作为,让老百姓有获得感也是作为。对很多人来说,这些树是无价的,是历史文化的积淀,要把这个问题处理好。”戴建平说。最终,在延长3个月工期、增加200余万元投入之后,松木场站现场7棵直径70厘米以上的香樟树得以保留,而因地铁施工迁移他处的树木也都建立了二维码信息库,便于公众随时了解它们的动态。

“他身上有一股子劲,就是敢啃硬骨头。”省交通集团杭州板块副总指挥、西复线建设工程副总指挥张雪锋对此有切身体会。去年3月,戴建平履新杭州不久,就来到杭州绕城西复线项目施工现场。

当时,因为多处坟墓待迁,资金又没有到位,土地指标尚未落实,项目停滞了两年多,工程部虽然建在现场,其实却是个“空壳”。

“不干活就换人!”戴建平面对空荡荡的工地,冲着属地政府和施工单位负责人“发了火”。按照农村风俗,清明前后可以迁坟,戴建平立即组织力量成立攻坚组,在一个月内完成了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工程得以全面推进。

敢担当善作为,是曾任浦江、建德、余杭三地党委书记的戴建平最鲜明的特点,“改革必须要啃硬骨头,肯定要动既得利益。今年杭州提出了打造‘移动办事之城’的目标,我们必须继续真刀真枪干。”戴建平说,现在,“杭州办事服务”APP是他每天打开次数最多的手机客户端之一。在他的设想里,这个已经实现133项公民个人办事事项在线办理的应用程序将继续优化升级,进一步拓展生活服务内容,增强用户黏性,结合分布在各便民服务点的自助服务机,实现行政审批服务24小时“不打烊”。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何苏鸣 实习生 李灿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2018杭州市两会

大政图鉴
 
稻田艺术 颂赞改革开放 ...
 
西溪湿地生态信息 集成 ...
 
修古桥比建新桥还复杂
 
我市党员七一献热血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