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党建为旗,坚定引领乡村振兴
2018-06-29 06:22:12 杭州网

在杭州,党建为旗,坚定引领乡村振兴。

在杭州,党员为基,不断凝聚乡村动能。

在杭州,党风为沐,涵养净化乡村生态。

乡村是一本读不完的书,基层是一段走不完的路。在希望的田野上,杭州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抓人促事,推动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当好乡村振兴的组织者、先行者,在深入团结群众、服务群众中全面提升能力素养,不断增强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推乡村朝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迈进,打造新时代美丽乡村、创造新时代美好生活。

发动“红色引擎”,

驱动乡村产业振兴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

杭州市委根据中央、省委精神,统一部署,出台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1+2”文件和杭州市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十法案例,培育打造100个乡村振兴党建示范群,围绕全市“消薄”总目标,落实“四步走”路径举措。

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转作风、提能力、促发展,帮助薄弱村出主意、想办法、理思路,将“消薄”这盘大棋局做优、做活。

在萧山,来凤凰村取经的客人络绎不绝,连“天下第一村”华西村都来交流“新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凤凰村党委始终认为,想要永续发展,不能涸泽而渔。村子自建13万平方米厂房租给企业,还投资市场、加油站。截至2017年,该村集体可用资金4485万元。

产业振兴需要量身定制“一村一策”。在临安,白牛村党总支为特色产业项目“靶向施策”提供精准服务。村民们在键盘上敲打出电子商务创业之路,白牛现有两家技术服务公司、60多家电商。村里俯仰可见朝气蓬勃的年轻脸庞,近500名从业人员中,80%是受过高等教育的白牛人。在富阳,则通过“头雁领航、特色开发、乡贤助推、蹲点包村、比武互促”等多元模式,持续增强村级组织“造血”能力。

正是凭着全市各级党组织真抓实干的精气神,2017年,全市“消薄”工作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年经营性收入达到市定标准以上的村占总村数的比重达到87%;全市村级集体经济总收入达到105.85亿元,较上年增长10.3%。

当乡村有能力构筑美好生活,对人的吸引,就水到渠成了。

激活“红色细胞”,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乡村呼叫、部门报到”。

这8字“行话”,是活跃在桐庐农村14支乡村振兴工作队、10支科技人才服务队的真实写照。

合村乡后溪村竹溪乐园旅游综合体的搁置,一直是乡里村里的心病:缺资金缺专业人士。乡村振兴工作队联合市商旅集团,紧锣密鼓推进滑翔伞项目、暑期夏令营项目招引等工作。后溪村党委书记胡建富说:“这回踏实了。”

在田野中找到一辈子事业的,还有致富能人王晓桢。她请辞百万年薪,被朋友吐槽“董事长亲自卖包头鱼”。从外企金领、乡镇公务员到物流投资开发商,她多次转换跑道,最终情定乡村,回到老家桐庐投身县域农业电商,全国布局项目公司2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带动2万多农户增收。(下转第2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杭组文 记者 孙磊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2018杭州市两会

大政图鉴
 
老党员制作党徽风筝送给 ...
 
党建进工地 服务为工友 ...
 
巨幅党旗 献“七一”
 
湘溪杨梅最佳“赏味期”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