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杭州经开区集中走访156家企业听呼声 解难题 推项目 促转型
2018-06-06 06:21:32 杭州网

本报讯 今年企业经营状况及投资项目进展如何?国际贸易摩擦对企业有没有影响?企业发展过程中有哪些政策、资金、配套等方面需求?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中,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重点企业集中走访服务活动为抓手,通过深入企业一线,调研解决一批问题,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加快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开发区是产业企业积聚之地,服务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既是“百千万”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一个体现,又是“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具体实践。本次走访活动开发区管委会组织各部门党员干部共分10个小组,走访156家企业,其中工业企业95家,服务业企业61家,涵盖开发区各主导产业的代表性企业。

“汽车产业升级将带来自动化生产设备需求的大爆发,国内市场潜力巨大。”沃镭科技是一家快速成长的汽车零部件自动化装配检测配套企业。开发区经发局党员干部在走访中了解到,企业业务快速增长,需要进一步扩大生产场地。在经发局的联系协调下,很快就解决了1万平方米的厂房租用问题,为企业发展开辟了新空间。为强化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开发区开展了建设工程现场管理人员影像识别考勤。开发区建设局在走访项目建设企业中,认真听取意见,并与对方交流如何进一步完善考勤管理系统,做到既方便考勤又利于加强安全管理。

通过走访服务,开发区进一步摸清企业发展现状和现阶段面临的困难问题,与企业共同分析研判2018年的发展形势。同时合力推进项目,帮助协调解决企业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了解企业今后几年的发展规划和重点投资计划。在促企业转型方面,引导有条件的企业实施工厂物联网和工业互联网,实现“企业上云”,助推企业加快实现智能制造。另外,结合走访服务活动,各部门积极宣讲国家和省、市、开发区减负惠企政策,以及“中国制造2025”和智能制造有关发展规划等,为企业加快发展加油助劲。

据走访调查情况汇总,开发区企业全年指标预测情况总体乐观。有78.5%的企业预期全年产值稳中有升,体现对经济增长的信心。部分企业还有加大投资意愿,主要是厂房和技术改造项目方面的投入。

本次走访共收集到企业反映的问题169个。按照走访调研的要求,开发区各部门根据自身职责和企业需求,积极协调,精准施策。针对共性问题完善相关制度机制,个性问题逐个对接沟通,以确保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切实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营造开发区良好发展环境。

来源:    作者:记者 郭峰 通讯员 陶青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打造杭城第二块八卦田
 
禁毒主题宣传专列在杭开 ...
 
亲子家庭、国际友人 一 ...
 
文化礼堂 传舞艺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