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2017年杭州市环境状况公报昨发布
2018-06-05 07:40:06 杭州网

去年市区空气优良天数271天,比前年增加11天

过去的一年,杭州空气质量怎么样?江湖水质有什么变化?杭州为改善环境做了什么?2017年杭州市环境状况公报昨天发布。

去年市区空气优良天数271天

建德市空气质量最好

公报显示,去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主要污染物为臭氧。

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 3095-2012)评价,2017年杭州市区环境空气优良天数为271天,优良率为74.2%。与2016年相比,优良天数增加11天。与2015年相比,优良天数增加29天。其中环境空气质量最好的是建德市。

拿大家最关注的PM10、PM2.5来看,二者的年均浓度分别为72微克/立方米、45微克/立方米,分别超标0.03和0.29倍,但同比分别下降8.9%、8.2%。

杭州市区PM2.5达标天数323天,与2016年相比,增加17天。与2015年相比,达标天数增加40天。

在其他各项指标下降的同时,臭氧超标天数有所上升,2017年臭氧超标天数为52天,比2016年增加3天,比2015年增加2天。

同时,杭州市酸雨程度总体比上年度有减轻。淳安县处在非酸雨区。

水环境质量状况稳中有升

运河与城市河道水质轻度污染

公报显示,全市水环境质量状况良好,同比稳中有升。

全市52个“十三五”市控以上断面,水环境功能区达标率92.3%,较前年上升7.7个百分点;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比例88.5%,较前年同期上升3.9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钱塘江、苕溪、西湖和千岛湖水质状况为优。其中,西湖平均透明度为1.33米,湖区内监测点位水质均达到Ⅲ类以上水质标准。千岛湖平均透明度为3.91米,湖区内监测点位水质均达到Ⅰ类水质标准。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也为优。

运河与城市河道水质状况为轻度污染。

除此之外,全市声、辐射、固废等环境质量总体稳定,环境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到去年年末,全市实际耕地面积为333.4万亩,比上年度耕地面积减少2.81万亩,但通过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标准农田质量提升,耕地平均质量等别较上年度有所提升。

尤其值得高兴的是,全市森林面积1690万亩,同比增长了38万亩。森林覆盖率在66%以上,同比增长了1个百分点。

为了保护生态环境 杭州做了什么?

2017年,杭州市荣获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全省治水工作最高奖“大禹鼎”、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全国“2017美丽山水城市”等荣誉称号。

这些荣誉来之不易,杭州为此付出了不少努力,例如完成356个截污纳管项目建设,持续开展河道清淤工程,加大“散、乱、污”企业关停整治力度,完成涉水特色行业整治50家,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170家(项)。

同时,推动公交车全面清洁化;深化小客车总量调控措施;率先出台“国三”柴油车淘汰补助实施细则,累计淘汰老旧车23119辆。推进公交、环卫、渣土等重型柴油车“车载尾气排放检测系统”安装;全面完成供应“国五”标准车用柴油相同的普通柴油等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裴斐 记者 史洁    编辑:陈东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打造杭城第二块八卦田
 
禁毒主题宣传专列在杭开 ...
 
亲子家庭、国际友人 一 ...
 
文化礼堂 传舞艺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