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杭州综合考评连续第十一次发布“社会评价意见报告” “十大热词”同步发布
2018-05-29 07:10:51 杭州网

昨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考评办发布2017年度杭州综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报告及社会评价意见“十大热词”。这是杭州市第十一次向社会公开发布社会评价意见报告,也是第二次发布社会评价意见“十大热词”。

2017年度杭州市综合考评社会评价,共收到各类意见建议41664条,其中市直单位29646条,区、县(市)12018条。这些意见建议,来自于市本级和区、县(市)两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市民代表,以及网上市民代表共42500余名参评人员。今年的报告首次将区、县(市)社会评价意见纳入其中,构成市直单位与区、县(市)社会评价意见于一体的更全面的意见报告。

《报告》分三章,第一章是对上年度社会评价意见整改情况进行总结,第二章是对2017年度市直单位和区、县(市)社会评价意见综合分析,第三章是对策建议。重点是对2017年度杭州综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的内容及主要问题进行分析阐述。

备受百姓关注的社会评价意见“十大热词”,主要依据社会评价意见中意见数量较多、关注度较高、反映强度较大等因素确定,分别是“跑改”“降费”“地铁”“环保”“教育”“拥堵”“电费”“食药”“单车”“垃圾”。比如,“跑改”主要反映“最多跑一次”取得较好成效,但需深化,要进一步提高网上办事效率,让数据跑得再快些等问题;“单车”主要反映“共享单车无序发展、管理薄弱”问题,像“共享单车被人们停放在河道、树林,哪里偏哪里就有”“共享单车对城市环境与文明的影响越演越烈,人行道、盲道、非机动车道、横道被占领与堆积严重,为城市秩序带来的困境”。

发布杭州市综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报告及“十大热词”,旨在积极回应广大群众诉求,进一步增强意见整改工作透明度,提升意见整改的及时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据悉,相关责任单位已将“十大热词”涉及的有关问题列为今年重点整改目标;市考评办将选择部分内容列入今年的跟踪督办社会评价意见及“公诉民评”面对面电视问政内容,加强督查整改,促进整改落实。

《报告》全文详见本报第19-22版,“杭州考评网”(http://www.hzkpb.gov.cn)、“绩效杭州”公众微信号、“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hangzhou.gov.cn)等媒体上同时刊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楼蕲    编辑:陈东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浪漫紫花海 扮美世纪城 ...
 
第十八届中国·17℃建 ...
 
淳安博物馆开馆现场剪影 ...
 
故宫赏宫廷藏砚精品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