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分组监督10件民生实事项目
2018-05-18 06:22:02 杭州网

于跃敏参加“慢性病长处方管理”和“新建母婴设施”项目监督

本报讯 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监督周活动,10个监督小组分别监督人大代表票决产生的10件政府民生实事项目。5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和第三监督小组上城区的22位市人大代表对“慢性病长处方管理”和“新建母婴设施”项目进行专项监督。陈红英参加。

今年以来,全市签约居民中的16种慢性病患者,一次处方医保用药量从4周延长至最多12周。市级15个政府部门出台母婴设施建设实施意见,目前已新建母婴设施14个。

3月以来,市人大代表第三监督小组通过专业监督、包干监督、联动监督和网上监督等方式,开展了一系列监督活动,专题调研、听取汇报、明察暗访8次,30余人次人大代表参加,提出意见建议40余条。5月16日,又实地视察了嘉里中心新建母婴设施项目,并召开汇报会,听取市人力社保局、市卫计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市人大代表围绕保障长处方用药安全、增加药品种类、出台医保决算和考核细则以及母婴设施科学合理布点、规范标识、加强宣传等提出意见建议。

于跃敏在充分肯定前期工作成效后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出的每件民生实事都要一抓到底,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要求,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落到实处。既要见思想,更要见行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循序渐进、量力而行、说到做到,使民生工程成为民心工程。既要抓典型,更要抓平衡。对先进经验及时总结推广,推动“点上经验”在“面上开花”。既看“有没有”,更看“好不好”。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对慢性长处方患者进行跟踪回访,确保用药安全;以环保便利为标准,推进母婴设施建设。既要有声势,更要讲精准。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知晓率、认可度,也要做到对象精准、政策精准,提高实事项目利用率、满意度。既要当监督者,更要当推动者。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渠道作用、宣传大政方针的窗口作用和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推动实事项目早日落地见效,惠及百姓。

许勤华、张建庭、徐祖萼、郑荣胜、罗卫红分别参加各个监督小组的专项监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莉娜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点赞, 给文明乡风加分 ...
 
《红船·追梦》隆重上演 ...
 
35.1℃!入夏第三天 ...
 
职工万人行 走进新时代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