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今后全市一般投资项目审批时间将压缩到100天内
2018-05-15 07:24:32 杭州网


“最多跑一次”改革,正层层深入。

“以施工图审查为例,以前一个项目施工图就需要消防、人防和建委等单位一个个审批过来,现在通过改革,实现了多部门联合审查,集中图审,原来至少需要3个月的审查时间,现在初审已经压缩到了12天。”市建委“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同时透露,目前正在拟定涉及房地产、工业企业的一般投资项目审批方案,“预计今后的一般投资项目审批时间将压缩到100天以内。”

这仅仅是市建委积极实现“最多跑一次”中的一个缩影。

“根据统计,涉及杭州市建委的‘最多跑一次’事项中有主项28项、子项95项,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共92项,实现比例为95%以上。目前已经基本达到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最终目标。”市建委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梳理审批前置条件,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值得一提的是,市建委“最多跑一次”改革,已经形成了许多经验。

“我们在城中村改造、地铁项目的审批建设中,摸索出了新的方法和路径。”市建委“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大力推进城中村改造“模拟审批和联合验收”试点、“施工图审查的联审联办”和“竣工验收测验合一”工作,“通过模拟审批、简易审批的流程模式,确保城中村改造、地铁等重大项目尽快进入建设阶段。”

据了解,该试点从项目受理开始,市行政服务中心投资项目“综合受理”窗口就即时受理,审核出具《城中村改造项目模拟审批通知书》后,各审批部门相应启动模拟审批工作。同时窗口人员对前来办事的经办人进行全程辅导,核对填报要点,及时反馈相关信息,以便项目能顺利进入部门模拟审批程序。

不仅如此,市建委还通过改造建筑业企业网上资质审批系统、建设“建筑起重机械网上申报管理系统”、推进房地产企业资质网络审批、推进数据共享工作等手段,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应用信息化手段不断创新工作方式。

下一步,市建委将在梳理核实建委承办事项清单的基础上,探索新方法、新路子,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重点抓好施工图联审工作的深化及落实,全面实现网上申请、快递送达、电子签章和电子归档等“三个全覆盖”,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全力打造“移动办事之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陈东    
“十九大精神”学习全覆盖 万余建筑工 工地上党课既思近忧,也谋远虑 市运河集团“百千万”蹲点调研走访萧山“生态重镇”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35.1℃!入夏第三天 ...
 
职工万人行 走进新时代 ...
 
妈妈的爱 阳光相伴
 
当警报响起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