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让杭州的水越来越好 请大家举报身边的黑臭水
2018-05-14 07:51:51 杭州网

“大禹鼎”是项什么荣誉?它是浙江“五水共治”工作最高荣誉,堪称治水界“奥斯卡小金人”,拿到它代表着:“五水共治”成效很好。

2016年杭州捧回了“大禹鼎”;2017年目前公示结束,杭州有望再次捧回“大禹鼎”,这是一项杭州人共荣的荣誉。

大家都有这样的感受,“五水共治”这几年,杭州的水越来越好。以治污水来说,市区的河道水质,几年来普遍改善1-2个类别,全市地表水交接断面水质持续改善,出境断面省考核连续三年保持优秀。像钱塘江、苕溪以及西湖、西溪湿地,水体均全线达到或优于Ⅲ类,运河水质已达到Ⅲ、Ⅳ类。西部县(市),则实现了“全域可游泳”。去年,杭州共完成9个县控以上断面及1256条河道及小微水体的剿劣。

防洪水和排涝水,亦成效显著。四年来,完成水库除险加固71座,山塘整治380座,固堤113公里,“千塘加固”和“六江固堤”工程全面推进。尤其是三堡、七堡、华家、顺坝、钱江枢纽、济民、四五等排灌站、萧山机场外围排涝工程相继建成投运。另外,完成积水点改造400多处,完成排水管道清疏1.8万公里,打通32条断头河。

保供水,全市各地基本形成“一源一备”的水源安全保障。祥符水厂、九溪水厂完成改造,而农村饮用水提升工程新增受益32.1万人。

抓节水,六城区全面完成27406套节水器具、85296户“一户一表”改造;建成2010处屋顶集雨等收集系统等。

接下去,杭州还将在“五水共治”上继续发力,比如打造“污水零直排区”3.0版,进一步加大污水处理厂建设力度,未来2-3年将每日新增污水处理量100万吨。在推进源头截污的同时,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版。

杭州市“五水共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河长办)介绍,捧回“大禹鼎”,显示了杭州市委市政府的治水决心,同时也是属于杭州所有市民的“奖状”。

市治水办请杭州市民继续支持,如果发现身边有黑臭水体,请拨打举报电话:0571-88156865。杭州的水越来越好,有你的一份功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洁    编辑:陈东    
我市启动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十九大精神”学习全覆盖 万余建筑工 工地上党课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35.1℃!入夏第三天 ...
 
职工万人行 走进新时代 ...
 
妈妈的爱 阳光相伴
 
当警报响起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