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市政府与中科院大学 市校合作签约活动在杭举行
2018-04-29 06:41:34 杭州网

丁仲礼袁家军成岳冲徐立毅于跃敏潘家玮参加

    本报讯 昨日,杭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市校合作签约活动在杭举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副省长成岳冲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张杰签署市校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科学院大学将支持杭州市建设杭州高等研究院。

    市领导于跃敏、潘家玮、戴建平、谢双成、陈红英、缪承潮参加。张仲灿主持。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将科教兴省、人才强省作为“八八战略”重要组成部分大力推进。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了人才强省的工作导向。杭州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名校名院名所”建设工程,积极探索科教发展新模式、新路径,深化产学研合作,推进协同创新,增强杭州创新驱动和人才集聚能力。

    杭州高等研究院将面向世界前沿科学和前沿技术发展,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集聚人才,开展前沿科技研究,发展创业创新活动。人才培养主要引育“国际化、创新型、创业型、复合型”的高层次人才,构建开放、共享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科技研究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量子科技、大健康等新兴领域;创业创新主要目标是打造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创客空间等配套平台,构建科技创新基地和新产业孵化基地。

    中国科学院大学与杭州市签约合作后,将在吸引科技创新人才,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强科技创新转化,完善科技创新生态等方面,给予杭州积极帮助,支持杭州高等研究院建设成为立足杭州、面向世界的新型科教创产融合发展联合体,为杭州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芳洲    编辑:汪浩    
省委召开2018年中央 一号文件宣讲视频报告会罚款金额最高两万元! 杭州拟修改法规实施更严“禁烟令”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杭黄铁路 忙冲刺
 
西湖新添小生命
 
牵手最美家庭 奉献生命 ...
 
春到西溪谷 绿染景观道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