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送体育下乡 为建设“美丽乡村”出谋划策振奋精神 打好硬仗
2018-04-25 06:43:00 杭州网

    市体育局“百千万”蹲点调研内容足

    本报讯 2018年杭州“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活动启动后,杭州市体育局结合系统“全局动员、全力以赴、决胜省运会、决战世锦赛、打造新铁军”工作主题,制定“10+1”任务清单,迅速开展“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

    3月中旬以来,市体育局16个党支部共93名干部组成16个蹲点调研小组,分三批赴临安区岛石镇,共走访农户3700家,收集各类问题15个,宣讲十九大精神16次。调研组发挥体育优势,结合农村百姓需求,开展科技体育、体育教学、健康体育运动进农村16场次,深受百姓称赞。

    4月10日中午时分,岛石镇中心学校的阶梯教室内,200多名师生兴致勃勃地聆听着市体育局航模中心教练讲授的“电动纸飞机”的原理和制作。一双双稚嫩的小手早已按捺不住了,把课前摆放在课桌上的纸飞机原材料拿了出来,边听着讲解边动手随着教练讲授的步骤而制作,一颗颗童心早已被调动。

    在与岛石镇中心学校帅副校长的攀谈中,市体育局航模中心王天蓉主任说:“我们航模中心除了模型专业外,还有攀岩、轮滑、自行车等体育专业项目,对‘百千万’结对村的适龄学生,我们都持开放的态度,说不定下一个世界冠军就是从岛石镇产生的。”

    4月11日上午,新桥小学迎来了市体育局体育中心蹲点调研组,体育中心沈主任透露,“我们昨天送乒乓球桌到村里的文化礼堂,今天与新桥小学互动一下,今年百千万活动要在这里选几朵铿锵玫瑰。”调研组来了女足教练选队员,沈主任说:“农村的孩子相对能吃苦,也更容易培养出好的苗子。”

    从今年“百千万”活动开始以来,市体育局按照活动方案部署,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将问民生冷暖同体育局自身资源紧密结合。每一名带队市管领导干部在讲好党课的同时,结合蹲点调研村的实际情况,与结对村两委心连心,为建设“美丽乡村”出谋划策,尤其是在如何送体育下乡、送体育器材下乡、招揽农村体育人才等方面动足脑筋。

    蹲点手记

    让农村感受到体育的激情和魅力

    杭州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承龙

    党的十九大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以及“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深刻诠释了体育和健康的重要性。

    市体育局将按照市委组织“百千万”活动的初衷,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在活动中更多地嵌入“体育扶贫”和“健康体育”等元素,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为建设美丽乡村新增一道风景,让农村有更多的家庭了解体育,有更多的农村孩子体会到体育的激情和魅力。

    推进“百千万”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漆宪忠 记者 李琛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人间四月尽芳菲 盎然春...
 
老科技工作者 不忘初心...
 
“珍惜自然资源,呵护 ...
 
垃圾分得对 商品可以兑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