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梁黎明来杭调研人大工作
2018-04-21 06:17:27 杭州网

于跃敏参加

    本报讯 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来杭调研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副主任许勤华、张建庭、徐祖萼、罗卫红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梁黎明一行首先来到下城区长庆街道,考察代表联络站以及人大街道工委建设和工作情况。人大长庆街道工委设立于2003年7月,是杭州试点设立的首个纯城区人大街道工委。辖区内设立了1个代表联络总站、2个社区代表联络站、4个社区代表联络点。当得知每双月20日联络站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活动时,梁黎明详细询问接待选民的主题,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及问题解决情况。梁黎明还详细了解了长庆街道民生实事项目会商工作情况。随后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下城区和长庆街道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梁黎明指出,在杭州各级党委的重视和领导下,在杭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积极作为下,杭州人大工作凸显了很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人大职能作用有效发挥,基层基础工作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切实加强,形成了有特色有亮点的做法和经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人大及其常委会是十分重要的政治机关、权力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建立健全人大重大事项向党委请示报告工作机制,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体现在人大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坚持围绕中心积极履职,紧扣中央、省委和同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本地重点难点,着力提高履职质量。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健全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机制,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要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在依法依程序履职的同时,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坚持做好基层人大工作,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人大工作文件精神,加强和改进县乡(街道)人大工作。要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人大干部队伍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加强上下级人大工作联动,进一步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于跃敏表示,市人大常委会要按照省、市委的要求,落实好省人大和此次调研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保持一线状态、发挥一线作为,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上有新的进展,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在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连明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人间四月尽芳菲 盎然春...
 
老科技工作者 不忘初心...
 
“珍惜自然资源,呵护 ...
 
垃圾分得对 商品可以兑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