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开放承诺:从掷地有声到落地有果
2018-04-12 06:40:04 杭州网

    改革开放,就要抓住机遇,就要实打实,千万不能务虚,不能搞名头,不能只为了戴上漂亮好看的“帽子”。务实开放,杭州才能不断擦亮“金名片”。

    扩大开放,既利发展,也能惠民。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释放新一轮开放明确信号,多项标志性开放举措划定时间表。其中包括今年银行、证券等放松外资股比限制将确保落地,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将在今年上半年完成修订,今年会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下一步还将加快保险行业开放进程等等。这是中国新一轮巨大的开放红利。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改革开放的最好方式就是真正深化改革,切实扩大开放。在坚定推进扩大开放方面,中国“掷地有声”,承诺“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将采取四项重大举措:第一,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第二,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第三,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第四,主动扩大进口。

    掷地有声,激动人心;落地有果,富民强国。有道是:中国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顺应了中国人民要发展、要创新、要美好生活的历史要求,契合了世界各国人民要发展、要合作、要和平生活的时代潮流。

    开放的璀璨成果当然值得期待。比如,在制造业方面,汽车、船舶、飞机等少数保留限制的行业,已经具备开放基础;我国作为当今世界的第一大汽车市场,汽车产业极为重要,所涉上下游关联产业极其庞大;扩大开放汽车市场,不仅对中国,而且对全世界都是巨大利好消息。

    如何做到“落地有果”,并且硕果累累?需要具体的、细化的实施举措的时间表;需要全面提升、全力打造新时代高能级开放平台;需要在体制创新、整合提升、提高开放型经济质量上下真功夫;需要拓展对外开放的宏广视野,构筑对外开放的高效机制,打通对外开放的联通经脉;需要优化实施的新细节,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开放落地见效……

    开放的浙江,在新时代无疑要走在开放的前列。毫无疑问,开放是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法宝。开放发展,浙江具有突出的区位优势,因为我们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相互融合的交汇地带。明确以“一带一路”建设统领新一轮对外开放,着力打造“一带一路”的战略枢纽,突出开放强省,增创国际竞争新优势——这,就是浙江选择。

    对于一个地方、一座城市来讲,谁选择加大开放力度,谁把大门开得越来越大,谁就会发展得越来越快、越来越好。G20杭州峰会之后,“天下从此重杭州”,杭州的开放形象得到世界的认同。而“大气开放”,本身就是杭州重要的城市精神、城市气质之一。杭州有着得天独厚的战略优势,有着非同一般的机遇优势。改革开放,就要抓住机遇,就要实打实,千万不能务虚,不能搞名头,不能只为了戴上漂亮好看的“帽子”。务实开放,杭州才能不断擦亮“金名片”。

    改革改革再改革,开放开放再开放!全球化的“下半场”,改革开放的新时代,重要机遇我们一定要紧紧抓住,好好落实,将它化为累累硕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徐迅雷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文明宣传画上墙
 
菌稻轮作 增产增效
 
“这一次相逢,世界充 ...
 
白洋路区域6万多平方米...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