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4.7万党员干部走村入户 杭州推进百千万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2018-04-10 07:02:52 杭州网

“4万余名干部累计走访农户180万户次,解决各类问题3801件,办理各类民生实事5万余件。”昨日,在杭州市“百千万”活动新闻媒体通报会上,市“百千万”活动办负责人说出的这几个数字,生动再现了“百千万”活动开展一年来,杭州党员干部在田间地头留下的深深足迹。

正是江南好风景,盛花时节又逢君。今年3月,“百千万”活动再次唱响了杭州春天的故事,截至3月底,参与走访的机关干部有4.7万名,其中市管干部1262名、处级干部3125名、区(县)管干部7233名、“85”后年轻干部6988名,累计走访乡镇(街道)190个、村(社区)3081个、农户(居民户)71.5万户、企业1.2万家。

推开一扇扇寻常百姓的家门,用暖心的家常话,问生计、讲政策、说希望。数万党员干部以强烈的为民情怀,温暖着杭城的每一个角落。

办实一件事,赢得万人心

2003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到小营巷调研卫生工作时,留下了“办实一件事,赢得万人心”的期盼。昨天“百千万”通报会,也正是在被称为“红巷”的小营巷召开。

浅浅小巷,悠悠岁月。一脉相承的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车棚一改造,生活和出行方便了很多。”上城区湖滨浣纱路145号的居民洪仁全颇有感触地说,“‘百千万’活动中,吴山路社区和上投集团给小区改造了车棚,不仅装了雨棚,照明设施也做了提升,晚上进出光线充足,拉电线给电瓶车充电的情况也没有了,让人看着舒心,住着安心。”

上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歆说,上城区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于推进蹲点调研,着力破解“关键小事”,不断拉高“服务争优”新标杆。创新推出了区领导联系街道领衔破难、机关部门联系社区领办项目、党员干部联系群众领跑示范的“三联、三领”工作机制,3000多名机关党员走社入户访民情、促膝谈心聚民意,有效破解了1000余件民生难题。

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以“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态度办好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真心诚意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正是“百千万”活动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党员到农村

助推乡村振兴路

开轩面场圃,品茶话桑麻。桐庐县新合乡引坑村索面制作能手陈红霞说:“‘百千万’为我们筑起了索面走向外界的阳光大道。”去年,市委巡察办深入了解村里的索面制作现状,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倾力协助村里举办第一届杭州·桐庐“新合味道”索面文化节,筑起了索面走向外界的阳光大道。现在,引坑村索面销路打开了,价格提上去了,附加值也在不断增加。据统计,引坑村每天销售约3吨索面,为农户增收提供了新出路。

“千万名党员到农村,就是千万条助推乡村振兴的路。”市农办副主任娄火明说,以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为例,利用蹲点调研机会,面对面告诉老百姓,乡下什么样的产品和服务才是城里人所需要的,什么样的农家菜才是城里人向往的,帮助农家乐和民宿经营户改进与完善。

杭州“百千万”活动,围绕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村富起来,建设广大农民安居乐业的幸福乐园。“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党的十九大描绘的乡村振兴美好图景正在杭州的山乡大地徐徐铺展。

一年365天

干部天天走下去

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今年,杭州要推进“百千万”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市“百千万”活动办负责人表示,“百千万”活动是大兴调查研究的生动实践,是深化作风建设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载体,必须坚持不懈地抓下去,使这项活动成为杭州的金字招牌。“杭州市委今年制定出台了《关于推进‘百千万’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若干意见》。总的考虑是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务求实效,努力做到‘全覆盖、常态化、求实效、高质量’。”

为突出工作运行的“常态化”,杭州建立了“365”基本运行体系,一年365天,干部天天走下去,让群众每天都有幸福感。

“365”基本运行体系即明确3个时段环节、落实6项重点任务、健全5个方法机制。其中,全年度走访分为3个环节:3月到5月是集中走访调研环节,重点是通过常态走访、集中调研等,听实话、摸实情、找问题、明方向;6月到11月是集中推进工作环节,重点是破解发展难题、办好惠民实事;12月到次年2月是集中总结提高环节,重点是发现和总结基层在解决问题过程中的成熟经验和有效做法;6项重点任务分别是,开展学习宣讲,发现解决问题,推动乡村振兴,加强基层党建,提升基层治理,培养锻炼干部;5种方法机制,综合运用“领导带头、结对共建、问题督办、过程管理、考评激励”等5种方法,确保“百千万”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莉娜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中国美院 建校九十周年...
 
西湖涌春潮
 
深情缅怀祭英烈
 
陈浩,我们来看你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