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比学赶超抓大项目建设 真抓实干促高质量发展
2018-04-04 06:26:47 杭州网

车俊宣布开工 袁家军讲话

总投资8205亿元的65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本报讯 昨日上午,我省举行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开工653个重大项目,总投资8205亿元,全面吹响抢抓投资、抢抓项目、抢抓服务、抢抓进度的集结号和动员令,这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坚持“六个浙江”“四个强省”目标导向,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关键性作用,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省委书记车俊宣布开工,省长袁家军讲话,省四套班子其他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冯飞主持。开工仪式前,省领导参观了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展示。

    开工仪式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西湖大学建设项目现场。市长徐立毅、西湖大学筹委会主任施一公作表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市政协主席潘家玮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袁家军在讲话中指出,大发展必须大手笔,大手笔需要大项目。要对标高质量发展谋划重大项目,大力实施省市县长项目工程,做实做优重大项目储备库,特别是要围绕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数字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大战略、重大产业和突出短板,加快谋划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强的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要对标高效率执行推进重大项目,完善重大项目推进的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强化目标引领,责任落实,考评督查,做到“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确保项目进度和质量。要对标高水平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实行重大项目开工前审批全流程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全面落实重大项目优先审批、用地优先供给、资金优先统筹、问题优先解决、人才优先配置机制,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各地各部门要比学赶超、全力以赴、争分夺秒、真抓实干,比干劲、比速度、比质量、比服务、比成效,确保今天开工的653个重大项目6月底前全部启动建设,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徐立毅在表态发言时说,杭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狠抓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围绕高质量投资,狠抓关键领域项目,特别是要抓好基础设施、产业、环境、民生四类投资,优化功能布局,提升城市能级。要围绕高效率推进,狠抓关键环节落实,对照“深入谋”“有力推”“高效批”的要求,科学谋划储备项目,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提高项目审批效率。要围绕高水平保障,狠抓关键要素配置,聚焦“钱、地、人”三件事,优化投融资结构,保障用地需求,形成全市合力抓项目扩投资的生动局面,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2016年至今,我省已举行了五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本次开工的项目中超100亿元的特大项目7个,投资额1435亿元,投资占比17.49%。从项目类别看,高新技术产业工程一枝独秀,项目投资额3294亿元,占总投资的40.15%。

    此次杭州共有56个项目参加集中开工活动,其中包括西湖大学、地铁3号线一期、京杭运河八堡船闸段、千岛湖供水城北线等事关民生和发展的重大项目,总投资1466亿元,年内计划投资204亿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 刘乐平 本报记者 齐航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春色宜人
 
杭黄高铁浙江段 电气化...
 
童心绘美景
 
爱馨驿站 慰藉孤独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