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凝心聚力再出发 乡村振兴共助力
2018-03-22 06:28:01 杭州网

    走企业,进农户,听民意,访民情。

    “你们总算又来了!”市城投集团“百千万”蹲点调研组还未走进富阳区胥口镇胥口村村民徐大姐家中,徐大姐就激动地迎了出来,“去年你们帮忙提升的文化礼堂太给我们胥口村长脸了!听说你们今年又要来,我准备了好几天,要好好提一提对村里发展的建议。”

    从上周开始,市城投集团132名干部组成了13个调研组赶赴富阳区胥口镇,吹响了新一轮“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的“集结号”。

    如何才能真正实现“乡村振兴”,是本次调研组蹲点调研的重中之重。

    “我们调研了8个行政村,也调研了多个重点企业和发展类项目,了解到大部分行政村集体经济仍然存在‘赤字’,仅仅依靠土地整理勉强维持。”市城投集团蹲点调研组不断思考对策,“没有集体经济,实现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只能是一句空话。”

    在密集的调研中,调研组始终围绕着如何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展开,“有多少土地可以开发利用?三年能建多少厂房?特色农业能带动多少收益?旅游产业能否形成链条?”

    改善民生,也是群众所盼。

    “我们村自来水管漏得厉害,急需专业技术人员的帮助。”金慈村党总支书记邵建军向调研组求助,“金慈村自来水管网漏损率达到了50%以上,不仅村民的用水受到影响,村里每年还需承担浪费的水费多达五六万元。”

    “我们有专业优势,马上帮助解决!”调研组第一时间组织检漏、工程等方面的技术力量,第二天即赶往现场进行检漏排查。因缺少原先工程图纸,地下管位不明,排查难度大大增加,技术人员就地制定排查方案,主动与村委对接后续工作,争取尽快解决村民的这块心病。

    这些细节,仅仅是市城投集团开展“百千万”蹲点调研中的一个缩影。

    仅仅3天时间,市城投集团就调研企业17家、发展类项目5个,走访村民500余户,其中村干部65户、老党员、老干部46户、带头致富户5户、村民组长、代表30户,困难户54户。

    下一步,市城投集团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在助推镇村经济发展、助推民生实事解决、助推脱贫攻坚落地、助推生活品质改善以及助推党建全域提升等五个方面狠下功夫,全力助推胥口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蹲点手记

    牢记发展要务 “三步走”助推乡村振兴

    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冯国明

    “百千万”活动再次证明,只有深入基层才能了解情况,只有深入实际才能发现问题。经过再一次深度走访,我认为胥口镇要实现乡村振兴,就必须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论。首先要理清“家产”,汇聚优势资源筑巢引凤,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不求所有,只求所在”的气度,想方设法把资源转化为资本,把资本转化为资产,再把资产转化为资金;其次要进一步坚定事在人为,拿出“一年一小变,三年一大变”的气魄,一张蓝图绘到底;同时要花大力气与“胥商”一起叙乡情、谋发展,吸引乡贤乡士回乡创业,放大“胥商回归”的发展效应。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童丽霞 杨捷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不待扬鞭自奋蹄,巾帼红 ...
 
淳安博物馆正式开馆
 
点赞, 给文明乡风加分 ...
 
《红船·追梦》隆重上演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