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杭州市启动社会组织年检“一窗受理、部门联办”
2018-03-19 06:40:18 杭州网

近日,杭州恩众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方利英正在办社会组织年检:“往年年检,我们社会组织需要在网上提交预审材料,预审通过后打印纸质材料,要派专人送到所属业务主管单位去初审盖章,最后再把业务主管单位初审过的年检材料送至民政部门审核加盖年检印鉴,整个流程耗时耗力,碰到特殊情况要跑好几次。”

今年年检有了很大变化:社会组织不用再到业务主管单位去跑,在网上提交就可以自动推送到业务主管单位,有问题也可以在网上得到反馈并修改,不用跑来跑去,还有短信提醒,让办理人能够实时掌握审批进度。线上审批全部通过,将相关材料打印盖章,跑一次就可以完成年检,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为社会组织节省了人力物力。“真正是为我们社会组织办了实事,要为民政部门的创新点赞。”方利英说。

近日,杭州市民政局启动2017年度社会组织年检工作。本年度应检市本级社会组织1089家,其中社会团体760家,民办非企业单位307家,基金会22家。

根据 “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本次年检全面实施“一窗受理、部门联办”,社会组织只需按规定和要求在网上提交所需材料便可完成申报工作,民政和业务主管部门全部在网上实现初审、审批工作,依托信息化手段实现年检工作提速、提质、提效,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目标。

首先在流程上,“最多跑一次”改革后,市民政局开发社会组织审批和服务事项“一窗受理平台”,社会组织只要登入浙江政务服务网,在“社会组织审批”模块选择“年检”,填写表格、上传年检报告等资料,民政部门线上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后,线上传递给业务主管单位,业务主管单位提出审核意见后线上返回民政部门,民政部门最后作出年检结论。免去以往社会组织需到业务主管部门报送材料这一环节,变社会组织多头申请、材料线下传递为网上“一门受理”、材料线上流转。

其次,在年检开始前,民政和业务主管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了强化培训,对网上年检的申报、初审、审批等各环节的操作要求和可能遇到的具体问题都了如指掌。同时,民政部门向社会组织提供详细的培训服务,在线上传培训视频,印发年检通知时附《操作指南》,提供详细的操作步骤,安排专职人员线上和线下解答网上年检相关问题。

今年是第一次实行年检“一窗受理、部门联办”,市民政局专门指定业务和技术人员实行全流程跟踪服务,公开服务人员姓名和联系方式,采取到业务主管部门上门服务和对社会组织实行单独指导、QQ群和电话落实专人值守、业务咨询与网上操作同步提供服务等方式,做到专人负责、明确责任,确保工作时间第一时间响应,对有困难的社会组织,协助指导其完成用户登录、年检报表录入、材料上传、提交申报和流程状态查询等各步骤操作,确保年检顺利推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刘秋芳 记者 史洁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油菜花开 “最美峡湾”
 
富春山居春茶香 万亩茶...
 
午间读报课 诵读新《宪...
 
放鱼苗护生态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